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姚激扬在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2020年05月11日 08:4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5月9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武义建设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姚激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陈迎春、李唯、李杨勇、傅怀英、童咏雷、廖永军、吕霞、曹九利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法治武义建设工作要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桐琴镇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书面述职。

  姚激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我们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以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为武义的“窗口”建设和形象展示作出更大贡献。

  姚激扬要求,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法治建设工作重点,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贯彻“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处置有关的法律法规,努力守住“零病例”的防疫成果。要全力服务经济企稳回升,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影响,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一个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要全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一方面要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居民服务管理,通过民情民访代办代跑,及时掌握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实现“信访不出县”。

  姚激扬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以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在综合协调、部署指导、检查考核、聚力推动等方面的作用,各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当好全面依法治县的“施工队”,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政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队伍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队伍,为法治武义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做好“三篇文章”展示“重要窗口”担当)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