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金华市第九次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2日 09:29: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徐策

  本报讯5月9日,我市召开第九次府院联席会议暨全市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晒拼创”行动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人民法院院长吴传档在武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是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提升政府行政能力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推广矛盾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把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开展“晒拼创”行动,打好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翻身仗”。要明目标,力争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基本解决行政争议中的突出问题,行政案件数量和行政败诉率大幅下降,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争取明年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晒实绩,建立存量案件清单和新增案件清单,晒主要指标完成进度,晒重点案件化解进度,晒依法行政落实程度,以晒督庸、以晒促实。要拼方法,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实行重点争议案件挂牌督办,注重具体案件分类分级处置,持续加大积案化解力度,提高调撤率,降低败诉率。要拼规范,通过规范决策、规范执法、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推动规范依法行政,以加快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强化监督和纠错功能,大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和基层网格建设。要拼落实,强化工作不力导致行政败诉行为的追责问责和主动担当纠错行为的容错免责,配强配齐并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和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建立健全财权、事权与工作主体责任相统一的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保障,确保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单位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质性化解,以坚强的领导力、执行力提升行政争议化解力。要营造攻坚、晒拼、决战氛围,选树先进典型,曝光负面案例,确保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