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护士节 致敬身边的南丁格尔

2020年05月13日 10:0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编者按: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伟大的护士——弗罗伦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医护人员更值得我们的关注与赞誉。一顶燕帽象征的是圣洁的情怀,一袭白衣担起的是生命的责任。她们白衣执甲,仁心护理,是护士,也是战士!是凡人,也是天使!她们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让南丁格尔精神在2020年再次奏响美丽的乐章。今年的护士节,注定被历史铭记!

  回首战疫天使战士同体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这也是今年新冠疫情阻击战的真实写照。护士们是活跃在最前线、左右着疫情走势的重要力量。全国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70%为护士,而我县支援武汉的20名医务工作者中,也有13位是护士。踏入病房,她们的出现就如天使一般,让那些身处困境的患者暗淡的眼眸中重新闪烁出生命的希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配合医师,从死神手上抢回一个个濒危病患的生命。她们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写就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时代篇章。

  而守护我县的护士们,也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白班夜班颠倒,只为倾心照顾好每一位病人,为他们送去鼓励和帮助。她们的脚步轻轻地穿过一个又一个病房,将希望和健康给予病患,以辛劳和汗水诠释着敬业和奉献。

  当前辈为她们戴上燕帽之时,当她们亲手接过象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之时,她们就有了坚守这一切的动力,便始终铭记和遵循“丰碑无言,行胜于言”的永恒信条。

  县第一人民医院

  5月9日,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星级病区”、“星级护士”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东四病区、东十病区为“星级病区”,廖凤英、汤丽丽、赵霞、李玲、陈佩璐等6位护士为“星级护士”。通过相关评比,进一步激发了医护人员勤学习、学技术、比技能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技术水平,同时也为优秀护士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

  5月12日,县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临床一线,看望并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护理人员,给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每到一处,医院领导都将精心准备的鲜花与蛋糕送到护士手中,并向她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表示感谢和肯定。

  县第二人民医院

  5月12日,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分别到各科室亲切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护士们,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护士送上节日的祝福。“护士的工作是既累又繁琐,感谢你们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付出,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院长白文斌说。该院还开展了说课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技能,鼓励护理骨干积极钻研、探索护理方法,此次共有10名护士参加比赛。下午,该院还组织护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县中医院

  5月7日,县中医院进行“5. 12”护士节优质服务项目“一科一品”评比。据了解,“一科一品”优质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护理单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结合各科室的专科服务特色,将中医人文护理融入其中,提升护理专业化水平,提高护理质量,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的评选,骨科—中药超声药物透入技术、外科—术后养胃通便操、内一科—健康教育课堂入围前三名。

  5月12日,县中医院领导分别走访本院以及医共体成员单位内的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

  县妇幼保健院

  县妇保院精心筹划,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4月底,医院组织全院70余位护士分三批赴县内璟园、郭洞、清水湾一日游,让白衣天使们在放飞心情的同时也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4月29日,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香包缝制手工课,让护士们通过身体的活动、手指的灵巧和专心致志,取得身体与精神两方面的平衡,从而避免自己有时在生活和工作中产生的焦虑和浮躁,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来应对生活中工作上的各种问题。

  5月12日上午,县妇幼保健院院领导为全院护士送去精美的鲜花和蛋糕,表达医院大家庭对护士姐妹们辛勤劳动和默默坚守的感谢与节日慰问。

  县口腔医院

  在5月12日当天,县口腔医院领导向全体护士送上了慰问品,并开展护理导师制工作坊,进行护理技能示范,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技能,助其更好地服务患者,让每位患者拥有美丽的笑容。

  逆行出征载誉而归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护理工作者及护理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浙江省护理学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援鄂杰出护士、坚守前线杰出护士、杰出护理管理者、优秀护理团队评选表彰活动,同时对逆行援鄂的优秀护士颁发奖章。

  让我们记住我们身边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浙江省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援鄂杰出护士(3名)

  何巧莉 武义县中医院

  董文英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童聚仙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浙江省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援鄂优秀护士(13名)

  王 妃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朱雨婷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朱 爱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张美映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邵闻婷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赵 霞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徐 畅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董文英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童聚仙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雷桃英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廖亚婷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

  汤含曙 武义县中医院

  何巧莉 武义县中医院

  有人说,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天使就在身边……是天使亦是凡人,每一个你都最美。200年来,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在一批批白衣天使身上薪火相传。哪怕在5月12号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护理人员也依旧穿梭在病房、手术室、门诊之间。在这个护士节,让我们对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说一声:谢谢!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