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我县“企情档案”建立驻企服务长效机制

一个平台三个层级破难题
2020年05月14日 09:08: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应佳丽

  武义新闻网讯“本来正为这笔资金犯愁,刚好遇到这个平台上线,没想到一跟驻企服务员反映,问题很快就解决了。”5月11日,浙江百盾工贸有限公司经理潘晓兴奋地说,前几天刚从武义农商银行拿到了一笔3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浙江百盾工贸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生产链条的企业,此前受疫情影响缺少流动资金,但原先已有贷款,本身抵押物余值不足。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企业的驻企服务员刘金忠得知这个消息,便在“企情档案”平台反映了企业难题,很快便联系上了武义县众信融资担保公司,顺利解决了贷款问题。

  “现在有了这个“企情档案”平台,我们每次走访企业的时候,就可以把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在上面做好记录,既是检验自己走访企业的质量,同时也能在档案中见证企业的发展。”壶山街道工办工作人员刘金忠说。如今,我县的驻企服务员根据所联系企业的实际情况,只需在“企情档案”平台的“企业难题破解”模块上,将企业反映的问题、难题,通过手机钉钉录入系统,进而根据需要,从服务小组会商解难、联系县领导协调解难、县级层面会议纪要解难等三个层级予以解决,并建立办理反馈督办机制。

  县“三服务”办负责人介绍,“企情档案”依托云上企业服务平台系统建设,除了“企业基本信息集”模块之外,还拓展了“驻企服务记录”和“难题破解”模块,是集信息集成、驻企留痕、办事闭环的管理系统。驻企服务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全方位了解企业基本信息、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和企业主要人员联系方式,切实做到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一企一干部”要求,先后选派1041名驻企服务员,同时推行“企情档案”,要求驻企服务员定期走访联系企业,实现干部与企业无缝对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正把助企服务落到实处。(全力会战二季度 奋力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