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档案馆

档案查阅途径有哪些?

2020年05月15日 10:57: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编者按:让档案信息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近年来,武义县档案馆深化“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全面加强数字档案建设,实现档案查询“掌上查档”,广大群众可以亲自到县档案馆现场查档,也可以到所在乡镇街道“就近申请、远程出证”的方式查阅民生档案,还可以通过手机“浙”里查档和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上查档等方式查阅档案。为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熟知档案查阅方法途径,提高档案信息利用率,提升档案为民服务水平,今天专门介绍档案查阅四种途径操作流程方法。

  (一)到县档案馆现场查档

  地址:武义县城北岭新区建设路

  咨询电话:0579-87676173

  (二)手机发起查档

  1.关注“武义档案”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通过“微服务”→“浙”里查档,发起查档。

  2.通过“浙里办”APP里搜索“档案查阅服务”发起查档。

  (三)到乡镇、街道查档

  武义县民生档案一站式服务系统已于2019年开通使用,居民可持身份证就近至所在乡镇、街道查阅与本人有关的馆藏山林、土地、婚姻、知青、出生证明等民生档案。

  (四)网上发起查档

  1.浙江省档案服务网办理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浙江省档案服务网(http://www.zjdafw.gov.cn),注册登入。查档用户如果是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注册用户,点击登入即跳转到政务服务网,可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及密码直接登录。如需新用户注册请前往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用户注册。

  第二步:完成登入后,页面自动跳转回档案服务网档案查询界面,仔细阅读查档须知,点击“知道了”。若网页未自动跳转,可点击浙江档案服务网首页的“网上查档”图标,也可进入档案查询界面。

  第三步:完整填写档案登记单并保存。利用目的:点击下拉按钮,选择相应的利用目的;受理档案馆:点击受理档案馆填写处,跳出可受理档案馆选项,在前面小框处打勾,再点击确定;利用方式、档案类型、查档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附件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第四步:查档登记单保存后,跳出保存成功提示,点击确定。若无修改,直接在档案登记单最下方点击“提交”,也可以前往“用户中心-我的查档”下修改或提交。

  第五步:工作人员收到查档信息会根据查档情况给与回复,并短信通知申请人。

  2.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注册登入。

  第二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定位到武义县。

  第三步:点击“个人服务”→点击“部门导航”→点击“县档案馆”。

  第四步:选择“档案查阅服务”事项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事项→点击两个事项子项后的“在线办理”按钮→页面自动跳转到“浙江档案服务网”。

  第五步:根据“浙江档案服务网”查档操作步骤进行接下去的操作,完成查档。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