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买买买!放手消费正当时!

2020年05月20日 09:39: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2200万“红包”空降武川大地。史无前例,力度空前!机不可失,不容错过!

  日前,县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武义县“促消费八条”》,从5月19日开始在“掌上武义APP”分3轮投放惠民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消费券”成了武义最火的词,不仅在网络、朋友圈强势“霸屏”,更在大街小巷、十里八村成了人民群众最热的话题。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外贸企业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同样深受影响步履艰难。非常之时,“大敌”当前,必须有非常之举来启动内需,对冲经济受到的严重负面冲击。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无疑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树立信心、提振经济的关键举措。

  共克时艰,人人有责。提振消费,是继复工复产后,当前经济发展工作中,一项较为迫切和紧要的任务。提振消费,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经济发展,事关全县人民的福祉。如果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宅在家”是为国作贡献。那么此时,我们慷慨解囊,尽力增加消费,亦是爱国之举。我们多买一件商品,企业就可以多一个订单,工人就可以多一点工资;多买一盒茶叶,山乡的茶农就可以多一笔收入,多一点安心。众多的商家,也应借此东风,顺势推进,开展让利大酬宾,将消费市场带动起来。只有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消费,汇聚起磅礴力量,才能让各种消费行业迅速回归正常。

  时不我待,放手消费正当时!经济低谷,物价便宜。当前,大多数商品价格都是“白菜价”,正是“钱最值钱”的时候,正是我们放手“抄底”的时候。“出口欧美原价198元的保温杯,只要98元!”“国外卖359元的不沾锅,只要299元!”大量外贸企业海外订单减少,许多优质商品出口转内销,以非常“美丽”的价格摆在面前,也正是我们买“好东西”的时候。中国有句老话:“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何况,现在还有政府发放巨额惠民消费券,堪称“天上掉馅饼”,折上加折“历史机遇”。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寒冬过去满眼春。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政府发放消费券,只是一时之策。促消费保增长,关键点就是消费市场必须快速升温,而让消费市场升温,信心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树立消费信心,让消费市场尽快火爆起来,助推经济有序增长。

  武义产品质量好,外贸标准国内销,干部群众都来买,品质生活真需要。纯朴善良的武义人,爱国爱家乡,武义人多买武义的产品,我们一定会在这场消费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