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武义“一图一表一指数”争先创优

2020年05月22日 09:23: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李增炜 朱跃军

  武义新闻网讯发布《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等首批16项政策文件,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7180万元,安排2000万元财政资金促消费稳增长……最近,我县成立工业金融、投资、出口、消费、建筑业和房地产、农业、政策、招商等8项重点工作专班,围绕全县二季度经济增长目标推出的一系列政策。

  “武义要以非常之志、非常之策、非常之功,奋战二季度,确保交出经济工作高分报表,跑出发展加速度。”县主要领导说,武义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确定二季度GDP增长目标6%、力争7%,上半年累计实现正增长。立足“一产实、二产活、三产有潜力”的实际,通过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逐一落实责任专班,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担责任”。

  我县依托前期复工较早的优势,建立由县领导任组长的8个专班,统筹调度各个乡镇街道、部委办局,变各部门之间“碎片化”破难为“集团式”攻坚。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争先创优,力争完成二季度经济增长目标。

  我县在对应省市专班基础上,增设招商工作专班,千方百计做大增量。紧盯在全省全市排名靠后的经济发展指标,做实统计数据,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政策兑现供给,上门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困,全力以赴储备动能。“二季度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外贸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出口总量占全国比重达到1.195‰以上;力争社零总额增长7%,上半年社零总额增长2%……”各专班立足自身业务制定二季度目标,实打实以数据说话,让众多企业主和商家吃了“定心丸”。(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专班化推进工作,使举措更精准具体,细化到项目、落实到企业。”县投资工作专班负责人说,近来他们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机遇,建立县级“2+6”重大项目储备库,通过清单化、精细化管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目前全县共谋划上报“2+6”项目50个,已全部通过市级审核,其中列入省级清单项目24个,推送至国家部委清单项目15个。

  为加快项目建设,我县建立重点项目五色图管理机制,以红橙黄绿蓝5种颜色标记项目进度情况,通过每周、每月对重点项目进行五色评价,将项目推进情况形象化,五色晒拼结果在全县四套班子工作会议上,逐项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形成项目推进“晒拼创”氛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