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视觉武义

徐寿康:20年“移成”一片栀子花园

2020年05月22日 09:4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山上栀子花很多,尽管去摘,一元钱一斤!”这段时间,在熟溪街道南湖村边通往溪里方向的新公路上,有个老人每天在南湖村与村附近的一座山之间,徒步来回往返。沿途看到散步行人,老人总会热心推荐自己满山坡的栀子花。

  老人是南湖村人,叫徐寿康,今年75岁。老人说,新公路通往林村水库尾,有条机耕路,自己的栀子花园就在这条路边。笔者跟着老人走了四五百米机耕路,穿过一片毛竹林,几十米高的一个山坡上,漫山遍野的栀子花映入眼帘,股股花香扑面而来。老人精神矍铄,健步轻快地行走于稍有些湿滑的山坡。还屡屡提醒笔者注意脚下。

  “这片大约十亩面积的石头山是我家自留山,20多年前,山和地一样都是我们农民的宝贝,需要精心侍弄。”老人说,这石头山坡当时就长了不少栀子花,他发现只要岩石上有点土,栀子花就能恣意生长,就萌发了从附近山上移栽栀子花的念头。20多年来,渐渐移出了一个大约3亩面积的栀子花园。

  “山上还有很多野菜,喜欢的尽管摘去。”老人觉得,每天到自己“养育”的栀子花园里走走,看看花开花谢,很快乐。

  (石子)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