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努力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新的增长点

全县服务业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2020年06月01日 09:3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朱翚

  武义新闻网讯5月29日上午,全县服务业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县人民大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姚激扬在会上强调,服务业是当前武义发展的潜力点、增长点,要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拼劲,以“冲锋陷阵、攻城拔寨”的闯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全面开创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作工作部署,县领导陈迎春、何俊有、李杨勇、傅显平、魏国强、朱飞勇等参加会议。

  姚激扬指出,在当前这个新的历史阶段,要加快后发赶超,仅仅抓工业是不够的,还要在服务业上大做文章。从经济发展规律看,服务业是经济的最大增长点;从我县实际看,目前到了大抓服务业的阶段;从当前情况看,服务业受疫情影响最大,确实需要给予更多的阳光。大家要认真研判服务业对武义发展的作用,把服务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不亚于抓工业的力度大抓服务业。

  姚激扬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业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努力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新的增长点。要抓好以温泉康养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发展,按照经济工作的要求和“旅游目的地”的定位,以统计思维为指导、以财政收入为引导来抓旅游产业,把工业、农业、文化等方面都纳入全域旅游工作体系。要抓总部经济,着力引进一批建筑业、基金、影视、超市、电商、外贸总部,主动抢占新一轮区域竞争制高点。要推进主辅分离,将企业的仓储、运输、设计、销售等业务从主业中剥离出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释放辅业发展空间。要完善消费政策,鼓励干部带头消费,补贴武义人买武义产品、外地人赏武义美景,更好地拉动市场需求。要抓好新的风口,主动研究新基建、新技术、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零接触”经济、医疗服务需求增大等重要机遇,化危机为实现发展。要抓提质增效,服务业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要突破狭隘发展观念,树立依法经营理念,努力做大做强。

  姚激扬强调,非常时期要以非常之志,用非常之策,高定目标,优化机制,强化政策,压实责任,确保服务业抓出成效。

  章旭升充分肯定了我县服务业、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章旭升要求,要明确目标,增强“化危为机”意识,坚持“稳中求进”路径,构建“政企携手”格局,凝聚大抓服务业的合力。要突出重点,实施“温泉康养”引领行动、“主辅分离”加速行动、“消费刺激”复苏行动、“总部经济”回归行动、实施“提质增效”加速行动,全面开创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宣读了10家服务业重点企业、66家2019年度受表彰企业名单,并向受表彰企业代表颁奖;经济商务局、文广旅体局、浙江牛头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力会战二季度 奋力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