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口腔专科医生+家庭医生”组队

线上线下 医防融合
2020年06月03日 09:54: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刘三潭

  武义新闻网讯5月底,一场口腔常见疾病预防及保健知识讲座在东干中心卫生院举行,这是我县家庭医生口腔防保队伍建设的第一站。此次培训会由武义县口腔医院骨干团队主讲,共有东干中心卫生院医护近50人参加。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基层医护收获口腔防保知识的同时,口腔专科医生也打开了全新视角。口腔知识学习的热情还延续到了会场之外。会后县口腔医院专科医生加入“东干公卫家庭医生群”,正式融入家庭医生队伍,开启了口腔健康基层保健新模式。

  武义县口腔医院联合东干、王宅两个口腔诊疗分中心,结合白洋、熟溪、壶山三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口腔医联体“1+2+3”联合组网,开启“家庭医生+口腔专科医生“模式。这是口腔医联体深化建设的一次创新和拓展,将口腔医疗服务网络再一次向基层延伸,是基层口腔防保工作的又一次探索。这一支全新的家庭医生签约队伍将让优质口腔医疗资源有效下沉,把优质可靠的口腔专业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口腔专科医生+家庭医生”将组队开展线上线下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口腔基础疾病诊断,推动口腔疾病“预防-筛查-诊断-治疗-转诊-随访-自我管理”全链条医防融合,强化县域内口腔医联体的联系协作,持续开展口腔健康项目宣传,引领我县口腔健康服务业优质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