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激活“医共体”作用 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

章旭升在调研“医共体”建设时强调
2020年06月05日 08:51: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我县“医共体”建设及卫健项目选址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医共体”建设对构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促进县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合力破难、加快建设,充分激活“医共体”作用,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副县长方黎明参加调研。

  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迁建项目、白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项目、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的选址地块,了解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走访“医共体”成员单位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医共体”建设的实际成效,以及成员单位对“医共体”建设的认识和建议,还关切询问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待遇、培训进修等情况。

  随后,章旭升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就当前“医共体”建设中存在的服务质量、医保基金、医疗资源整合等方面问题,进行剖析和讨论。据了解,我县在去年2月启动“医共体”建设,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别牵头组建了2个“医共体”,通过完善医疗卫生运行机制、实行同质化管理,推进县域医疗资源共享,取得初步成效。但对照“健康武义”考核要求,仍存在县域就诊率不高、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不快等“梗阻”问题。

  章旭升指出,“医共体”建设影响武义未来民生发展、事关武义人民健康福祉,是必须要抓且必须抓好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医共体”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在认识上再深化、在行动上再加力,排除万难、积极稳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章旭升强调,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必须真下决心、狠抓落实。一要解决站位问题,深刻分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借鉴先进地区“医共体”建设经验,真正做到按需设岗、减员增效,县乡协同、智慧高效,实现各成员单位同频共振、统筹发展;二要解决机制问题,加快补齐医技短板,健全转诊机制,规范基层医疗单位药款管理,限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要提升服务水平,用足用好与邵逸夫医院合作办医的资源优势,充分实现基层医疗机构“治未病”的重要功能,发挥“医共体”在基层公共卫生健康保障方面的更大作用,打响县域医疗品牌,全面提升我县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