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武义—嘉陵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1300公里空间距离 友谊之桥飞架东西
2020年06月09日 09:36: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东西协作友谊长,对口帮扶情谊深。6月8日,县委书记姚激扬率领县党政代表团来到结对地区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交流,考察东西部扶贫项目,看望武义援川挂职干部,并参加武义—嘉陵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分别在联席会议上讲话,总结武义、嘉陵两地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深入谋划两地新一轮合作。武义县领导陈迎春、李唯、傅显平、龚涛涛;嘉陵区领导戚辉、白青云、王洪波、王涛、朱鹏(挂职嘉陵区委常委、副区长)、罗适等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两地宣传片,并举行捐赠仪式。

  “武义和嘉陵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人心相通、人文相亲。两地通过东西部协作,成为了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的兄弟县区。”姚激扬首先高度肯定了两地东西部协作的共同努力和嘉陵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并与嘉陵区“亲戚们”聊起了武义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持续贯彻落实“三篇文章”、设立“八大专班”狠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

  姚激扬强调,对口协作不是简单的单向援助,而是互学互助、互促共进、合作共赢的过程。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推动两地在农产品、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巩固和扩大产业合作成果;要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通过就业创业政策匹配、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共享劳动力数据库、建立网络招聘常态机制、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多渠道促进嘉陵区贫困人员稳定就业;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协作交流,进一步建立信息资源交流共享机制,及时互通政策、经济、科技等信息,加强科技、教育、医疗、文化、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对接交流,推动协作工作更精准落地落实。廖伦志对武义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地的交流协作情况。“武义嘉陵两地互派挂职干部5名、专业技术人才100名,累计对接互访交流62次776人次;两地镇结对2对、医院10对、学校22对,‘万企帮万村’活动帮扶结对29对次;武义在嘉陵累计投入协作资金1.051亿元……”廖伦志说,自武义嘉陵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扶贫协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广,帮扶程度越来越深,嘉陵也在携手攻坚中夺取了脱贫摘帽胜利、在结对交流中收获了深厚友谊、在务实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廖伦志希望武义嘉陵双方充分发挥在资源禀赋、市场潜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互补性作用,不断加强产业对接、人才交流和民生合作,切实提升协作实效,取得东西部协作更丰硕成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