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骥虽伏枥 足能千里 这位垃圾分类巡检员真赞

2020年06月10日 10:09: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陈姝婷

  每天早上6时30分,邹福友都会准时出现在白洋街道滨江花园的垃圾分类投放站点,穿上衣服,拿起纸笔,开启他一天的工作。“我们的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是早上6:30-9:00,晚上5:30-8:00,但我都会迟一点结束,以便一些延时的居民来投放垃圾。”邹福友笑着说。

  2019年10月,滨江花园小区就开始实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投放站点建成初期,需招聘两名巡检员,邹福友便主动报名,担起垃圾分类巡检员的工作,以身作则,带领大家积极开展宣传。“我是小区业委会主任,对小区居民比较熟悉,我在垃圾投放点一站,大家看我的面子,也不好意思不分类,其实小区里垃圾分类做得好的占大多数,只有少部分还分得不够好。”自从上岗以来,邹福友兢兢业业,在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段,现场监督、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对分类好的居民给予夸赞,对分类不好的居民耐心指导,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分类。

  邹福友还有一本专门记分的本子,对分类好的居民就给5分,分类不好的居民也有3分以示鼓励,督促他们下次分好,居民还可以凭借积分到社区换取小礼品。“街道也很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现在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宣传册就是街道下发的,我也是尽力去做好巡检员这个工作。”说话间,一位阿姨提着垃圾袋过来投放垃圾,“他工作很认真,我们小区有了他这个巡检员,环境才更加整洁干净。”这位叫周妙香的阿姨说。

  正所谓“骥虽伏枥,足能千里”,在邹福友的身上,我们能看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仿佛一道光,照亮着小区的每个角落。他表示,垃圾分类没有终点,自己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