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民生

城区“出行难”这些措施来缓解

2020年06月10日 10:0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放学后的校门口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交通安全宣传

  □ 记者 俞鸽

  随着我县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市民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区交通流量猛增,交通拥堵现象频发,“出行难”成为我县一个城市顽疾,为此,我县相关单位纷纷推出一系列措施,缓解交通拥堵,让出行不再成为难题。

  市民有话说

  李女士家住友谊小区:我家和上班地点相隔不远,但是上班的时候要经过中源路和北岭四路,中源路有青少年宫,很多车辆乱停,非常难开,北岭四路则是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一旦在这条路上会车,就很容易拥堵。即使上班距离近,我也要每天起得早,避开拥堵的时间。

  解决措施据县12345行政服务中心统计显示,我县道路交通拥堵原因与城市规划建设不合理有关,如江山新村二至三路、北岭一至四路等背街小巷和中原小区、康园小区等老旧小区,由于缺少停车位规划和建设,再加上房屋建筑间隔较窄,造成道路无法承载日益增长的车流量,车辆乱停现象频发,交通拥堵时有发生。

  对此,我县今年将实施对老旧小区的改造,逐步增加小区停车位。据相关部门透露,今年壶山街道将会增加近百个停车位,其中江景新城会增加14个停车位,汽车站公寓会增加18个停车位,三中公寓会增加13个停车位,龙升公寓会增加22个停车位,县府宿舍会增加18个停车位,县前街双号会增加10个停车位。熟溪街道将会增加三百余个停车位,其中双路新村会增加85个停车位,武阳名筑会增加123个停车位,南湖花苑七区会增加44个停车位,仙霞人家5至29幢会增加60个停车位,环城南路188号会增加5个停车位,双路家园会增加18个停车位。白洋街道将会增加近两百个停车位,其中滨江花园会增加34个,千禧花苑会增加21个,供销社拼接楼会增加5个,百团1-2路会增加17个,金鼎大厦会增加8个,东升6-9巷会增加8个,康园小区会增加78个,江苑小区会增加17个。

  市民有话说

  朱先生家住南湖花苑:我上班之前都要先送小孩去上学,我的孩子在实验小学读书,每天接送她上下学的时候都是我最痛苦的时候,因为学校门口非常难开,实验小学还在十字路口边上,附近还有个武阳幼儿园,这就难上加难了,如果不提早出发,很容易没车位停,孩子下车以后,我一般还要在那个路口堵十分钟左右,这几天下雨就更加拥堵了。

  解决措施近年来,我县在主干道采取了有偿停车、增加车位等措施,道路拥堵情况虽然有所缓解,但主干道的通畅情况仍不容乐观,尤其是在上下学和上下班时段,道路拥堵任然频频发生。

  对此,我县交警大队在城区各重要路口和各个学校门口都增派了执勤人数,在上下班高峰期,重要路段一般都有四到五名交警执勤。在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一般会有四名交警执勤,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会酌情在原有执勤人数的基础上再增派执勤人员。执勤人员会对乱停车的车主进行采取警告、罚款等处理方式,以此来缓解校园周边乱停车的问题。同时,县交警大队积极与学校对接,发挥学生家长的作用,让学生家长参与到上下学人流、车流管理中。

  此外,为完善城市交通设施,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根据建设计划,近几年我县已按计划打通了城脚路、环城南路延伸、武川路延伸等多条断头路,不仅改善了城区交通,而且盘活了城区闲置土地,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今年我县还将将对数条断头路进行改造、打通计划。到目前为止,在进行的项目有:环城南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二期)工程,该项目道路长约420米,宽24米,另有隧道一座,宽约11.75米,今年计划完成工程量的74%;城西南丰新区配套道路工程,该项目是城西南丰村村民建房新区配套道路,规划横二路长约630米、新丰路延伸至横二路长约360米,宽18米,今年计划完成工程量的15%;县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配套道路项目,该项目包含下王宅路延伸、城脚路拓宽改造、熟溪北路至武川桥匝道、阳春路延伸、鸣阳路延伸、市政路延伸至武阳路、武通路、下荷巷延伸、江山脚路延伸、溪南街、庆同路、溪南区块东地块北侧道路等;老上松线拓宽改造项目(白洋渡立交桥-永武二线),该项目计划将现有路面拓宽至双向六车道,以及路面白改黑,雨污水管铺设等,全长约4公里,计划在11月底前开工建设;武川路延伸至建设路工程,该项目全程约950米,宽24米,目前已开展项目前期,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交警有话说:

  在执勤过程中我们可以看见少数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有待提高。部分市民骑电瓶车仍然不戴头盔,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如果在拥堵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就会加剧交通拥堵。

  解决措施随着我县文明县城的创建,市民的个人素质有了较大提高,但仍有部分市民素质有待提高,各种不文明停车以及驾驶非机动车辆的现象依然存在,如直接在道路中间或道路狭窄处蛮横停车,不管是否对路过车辆、行人造成阻碍;驾驶非机动车辆随意进入机动车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随意停放车辆,使得本就拥堵的道路堵上加堵。

  对此,我县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不仅在全县范围内发动大型企业“自购”头盔,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出资购买头盔免费发放。同时县公安局结合开学季、毕业季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以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为主题,通过视频课堂、趣味游戏、卡通动画等创新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考虑到全县群众的听闻习惯,使交通安全宣传更贴近群众生活,县公安局还录制了武义版、宣平版“对话”形式的电动车交通宣传知识,依托对农大喇叭的“勤俭嫂”栏目专题向广大群众传播。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