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朱卫东: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以实干书写劳模风采

2020年06月12日 14:12: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朱卫东正在查看铁皮石斛生长情况。

  早晨六点半,晨曦微露,朱卫东已从县城出发,来到位于白姆乡的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源口有机国药基地,穿梭于灵芝和铁皮石斛培育大棚间,查看中药材的生长情况,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从1989年开始,朱卫东便一直从事食药用菌的研究及种植栽培,在食药用菌及珍稀名贵药材的优良品种选育、仿野生有机栽培、产品研发与推广、技术交流等方面拥有突出成绩,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模、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一直钻研中药材培育的三十余载中,朱卫东先后被聘为浙江农艺师学院创业导师、浙江农民大学兼职教授、武义县第二届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食用菌产业首席专家,参与了香菇、铁皮石斛、灵芝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研究等二十多项国家、省、市、县科研项目。作为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发主要完成人之一,他先后获得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在国家、省、市级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铁皮石斛新品种“仙斛1号”的选育及其特征特性研究》获2013中国药学会优秀论文奖。2017年,获评高级农艺师。

  今年的疫情,给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与销售带来了影响。但灵芝、铁皮石斛等中药材的管理却是时刻不能懈怠,疫情之下的合理复工变得尤为重要。善于钻研,勇于实践的朱卫东便想出以值班形式早早复工,在购置消毒用品、口罩的同时,为前来复工的周边村民进行疫情相关培训,提升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对中药材的管理水平,将冬季种植西红花、贝母、菊花等中药材的农田,在夏季种上水稻循环利用,闲置农田种上油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以此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朱卫东还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带领年轻人在基地内学习中药材培育,通过实践学习,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热爱看似枯燥的农业。

  近日,朱卫东还作为金华市唯一劳模代表,参加了浙江省庆“五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作为源口有机国药基地负责人,朱卫东怀着对中药材培育沉甸甸的热爱,以身体力行诠释爱岗敬业,帮助企业高效运转;作为劳模,朱卫东始终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秉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理念积极服务群众,以兢兢业业的实干书写劳模风采。(高滟铃)

------最美武义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