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给孩子一个明亮的未来

关注儿童眼健康
2020年06月17日 09:51: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郑鑫 通讯员 李橙

  武义新闻网讯6月13日,县妇保院儿童眼保健门诊预检分诊处围着不少等候就诊的孩子和家长。“我发现我家孩子最近眯眼、揉眼的频率变高了,看到医院新开了这个门诊,就带孩子过来看看。”市民吴女士表示。

  近几年我国儿童近视呈现出发病率高、程度深、更低龄化流行的趋势。今年受疫情影响,儿童户外活动时间过少,缺乏远眺放松眼睛的机会和时间,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近视并不断加重。另外,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让孩子更倾向于使用移动设备看动画、玩游戏,长时间近距离盯着屏幕看,也会加重近视。儿童视力是逐渐发育成熟的过程,儿童视觉发育的关键期为0-6岁,敏感期为0-12岁,这两个时期是视觉发育的重要时间段,易受外界不良因素影响而导致眼病的发生。

  儿保科副主任赵丽萍表示,为了更好地呵护孩子眼睛发育,医院于6月3日开设了儿童眼保健门诊,并邀请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眼科专家于每周三、周六上午前来坐诊。目前业务范围包括新生儿眼病筛查、儿童常见眼病、斜弱视的筛查诊断与治疗、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眼外伤美容缝合等。

  专家提醒广大父母朋友,0-6岁儿童眼保健检查时间为出生后28-30天、3个月、6个月、12个月、1岁、2岁、3岁、4岁、5岁、6岁。进行相关儿童眼科检查,有助于尽早发现异常,及时干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