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一女子深夜遭抢劫 嫌犯12小时落法网

2020年06月18日 09:47: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李宣乐

  武义新闻网讯6月11日凌晨3点,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下班途中被抢劫了!

  接警后,桐琴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配附近巡逻警力,对嫌疑人可能逃窜的方向进行堵截,并排查相关区域。当天下午15时,民警在泉溪某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从接警到破案仅用了12小时。

  经了解,当天凌晨2点左右,小文夜班下班回家,路过泉二村某公园附近时,察觉有一男子尾随其后,便加快步伐。谁知该男子竟直接冲上前,捂住了小文的嘴巴,把小文往公园小路里推。

  “他一直把我推着往前走,让我不要说话,然后把我推到了公园里面,一直拿剪刀刀尖抵着我的脖子,我不敢反抗。”小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随后,该男子威胁小文打开微信查看余额,看到小文微信里还有1150元,便拿出自己的手机要求小文向其转账1100元。完成转账后,男子还将小文手提包里仅有的十元现金也一并拿走。

  “他拿了我的钱就走了,我以为没事了就赶紧往家里跑,没想到他又追上来了。”

  “拿你手机看一下,我钱还没有收到。”该男子用剪刀抵着小文的脖子,小文不敢激怒男子,表示钱是男子扫的,自己的微信里已经没有钱了。

  随后,男子又以自己手机欠费为由,让小文为其充30元话费。小文说自己不会操作,男子便抢过小文手里的手机走了。

  吓得不轻的小文到家后,立刻和丈夫一起报了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女性朋友,晚上最好不要一个人活动,更不要一个人走偏僻的路段,如要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遇到可疑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受到威胁时,首先要冷静对待,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拖延时间,见机寻找逃脱的机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