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王宅派出所:用心守护换百姓放心

2020年06月18日 09:47: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公安局王宅派出所辖区内不仅拥有4A级风景区大红岩,更有3个工业园区,56家企业。40余名警力何以让辖区内百姓放心?王宅派出所的实践答案是:“用心”。

  用心服务群众,让便民落实每一处

  到医院、到银行、到车站……身份证都必不可少。有一群特殊群体,他们或老弱、或病残,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对于他们来说是难事一桩。

  为了解决群众诉求,王宅派出所副教导员鲍旭生组织各辖区责任民警统计辖区内身体不便无法出门的人数,安排人员带上指纹采集仪、相机等相关设备统一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听到有民警来上门办理身份证,钟蓬村年事已高的李奶奶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到门口。副教导员鲍旭生和民警周徐凯看到后赶忙上前扶住了李奶奶,一边将其搀扶着坐到椅子上,一边耐心地为李奶奶整理好头发和衣领。

  “头往上仰一点点,笑一下,对就是这样。”咔嚓咔嚓几声抓拍后,李奶奶仔细地从中选出最满意的一张。采集完指纹后,副教导员还仔细嘱托:“我这就回去把身份信息导入所里系统,到时候我们会联系村里把身份证送到您家里,您就不用到所里来拿了。”面对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李奶奶连声道谢。民警在这道谢中赶赴下一户人家……

  用心破解案情,让平安守护每一方

  “确定了,确定了,就是这个人!”民警立即携带传唤证驱车前往一网吧内传唤犯罪嫌疑人陈某。

  5月3日凌晨,王宅镇汤处村路口传来玻璃碎裂声,地上满是玻璃碎片。陈某进入被砸破车窗的轿车内,盗走了驾驶证、行驶证以及发票等物品。

  为保证辖区的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案发后民警高度重视并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根据线索进行大量的排查工作后,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在网吧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陈某坦白这不是他第一次以砸车窗的方式行窃。今年以来他流窜在武义城区,先后在武川中路、宝塔路、温泉北路、光明路等地点以砸车窗的方式进行了5起盗窃。而在王宅镇这起盗窃是他第6次出手了,盗窃所得的小额现金均用于自己的花销。

  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朱昭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