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警方破获一起2.0版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第一次犯罪打下手 第二次犯罪变主谋
2020年06月18日 10:05: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五年前,在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中作为中间人从中渔利,被抓判刑;五年后“卷土重来”,直接“晋升”为主谋,结果再次被警方抓捕归案。近日,我县警方破获一起2.0版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5年,我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达上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该起案件中,应某、王某作为中间人向多家公司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服刑结束后,两人相继于2017年8月、2018年3月出狱。

  2018年7月,县国税局工作人员发现几家公司可能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遂迅速将相关线索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通报。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这一查便发现出票的两家公司均为没有实际业务的空壳公司,而发票经手的人竟然是五年前税案中获罪的应某。

  顺着应某这条线索,经侦大队对涉案的人员、货流、资金流、票据流等展开全面调查。通过侦查发现,2018年4月,王某伙同应某,以他人名义注册成立两家金属材料有限公司。2018年6月,应某以做铝管生意的名义找到一家公司,没有实际货物交易的情况下,王某、应某以9%票面额的手续费,将这两家金属材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42份,卖给了该公司,价税合计近300万元。

  2020年4月,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了王某、应某。

  “相比五年前的案件,这一次两人犯罪手法升级了。为了掩人耳目,王某、应某以销售铝管的名义掩盖其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真实目的,此外两人还使用了走账的手段伪造虚假资金流。嫌疑人妄图通过这种钱款转账的方式来迷惑警方的侦查,但其破绽还是在于没有真实的货物交易。”经侦大队民警说道。

  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朱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