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防控不松守护“诗和远方”

2020年06月22日 09:35: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传播风险仍然存在,不管是景区还是游客,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

  最近,一些景区在恢复开放后出现游客聚集拥挤现象。有关部门对此紧急出手,下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其中释放的松紧度是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虽然整体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是仍须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如果防控这根弦一下子放得太松,“诗和远方”也有可能成为险途。

  既要保证安全,又要积极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需要做到有序、精准、分类、可控。各大景区应实行严格的人流管控制度,采取线上预约购票、间隔错峰入园等措施。最近不少城市和景区纷纷推出消费券,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激起了旅游消费的热情,但也要防止出现短时间大流量人员聚集。对于景区的室内和室外场所应该区别对待,室内场所应继续停止对外开放,以杜绝疫情传播风险。此外,还可更多借助高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不管是沾衣欲湿的江南烟雨,还是春水如蓝的盎然风光,防控不松、安全有序,才能欣赏到最美的“诗和远方”。

  (本版文字图片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