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和美乡村

农产品出村进城 直播带货促增收

2020年06月22日 09:35: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吴丁宁 通讯员 徐上

  当武义名优农产品与网络直播相遇,会碰撞出怎样令人愉悦的火花?6月17日至18日,为期两天的2020浙江省重要客商“看基地云助农”暨武义名优农产品品鉴推介活动交出了满意答卷。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网上农博直播间,我是主播畲姐,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金华武义,咱们武义山川秀美,物华天宝,有着众多优质农产品,今天我们就来到了武义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的现场,带大家品尝咱们武义的农产品和小吃。现在开始,直播间进行9.9元秒杀活动,武义的粉干、香菇、土面统统只要9.9元,大家抓紧时间点击下方蓝色的购物袋,手慢无哦。”现场,“网上农博”主播正热情地介绍着我县的优特农产品。据了解,“网上农博”平台运营以来,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建设农产品供需数据库,实现“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销售的有效融合。重点提高茶叶、中药材、食用菌等主导产业生产智能化、精准化水平,主攻“智慧乡村、数字田园”,依托技术和信息优势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注重构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在打通农产品销路、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上下功夫,实现集体经济、服务主体和农民多方共赢。

  在此次名优农产品推荐活动中,省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中心王慧智副主任也变身“网上农博”网红主播,为武义香菇代言。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农企老板也纷纷走进直播间,在镜头前与各地网友互动,一面介绍农特产品,一面为网友答疑解惑,不时还发出“一元秒杀香菇”“购武义农产品,送旅游现金消费券”等众多限时福利,点燃网友购买热情,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真的很感谢政府举办的这次活动,感谢各大平台主播的倾力推荐,感谢热心网友的大力支持。自从搭上‘网上农博’这趟快车以来,我的鸡、鸭、蛋系列产品销量猛增。”面对接踵而来的订单,履坦镇老道家庭农场负责人朱红波满怀感激地说。像朱洪波这样的农户还有许多,有的主动联系要参加直播,有的要报名参加直播培训,自己卖货。他们表示,此次云助农直播活动,不仅拓宽了农产品的网上渠道,更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增加了信心。

  近年来,“信息进村,农产品出村”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当国家政策越来越贴近民生,如何让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这两件大事有效结合,解决好农村市场信息不对称和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县农业农村局一直在努力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搭建益农大平台、全面整合资源,主动下沉服务,开展产销对接,加大“武阳春雨”品牌宣传力度,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1-4月,我县网上农产品销售额达8.62亿元,居全市第一。

  在今年疫情中,我县立足武义“无疫”和全国首批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区优势,通过对接“网上农博”平台,利用互联网迅速编织连接城市餐桌和乡村菜园的“线上菜篮子”,创新营销业态,采用微信直播、小区团购、商超对接等各种方式,让城市餐桌和乡村菜园“零距离”对接,实现菜篮子保供、无接触防疫、种植户增收,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市民买菜“两头难”问题。通过举办产销对接活动和网上直播活动,探索出了“益农社+电商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市场”的产业链条发展新模式,以县农业农村局益农信息中心为引领,整合电商平台资源,依托新媒体聚合新业态,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通过开展“爱上武义味道”、“人间四月天”、“购武义农产品、送武义景区门票”等一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我县名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电商、物流、游客纷至沓来,一举催热了我县的乡村旅游业。同时,各类农特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将本地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此次农产品品鉴推介会上,网上农博、都来播、云集、有播、神州一桌菜、腾点点、快手、公销社、抖音、有赞、拼多多、淘宝等12个网上直播平台,两小时吸引观看人数30多万,点赞量达76余万次,主播带货21600多单,其中桐琴蜜梨6600多单、粉干3100多单、香菇2700多单、宣平土面1800多单,茶叶1800多单,其他5600多单,带货金额共116.3万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