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金华:狠掐“七寸”扫黑除恶 八制“围笼”打伞破网

2020年06月17日 09:4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3月15—17日,从李杰杰涉恶案件入手,金华、东阳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其背后的涉腐人员16名;3月27日,金华市监委对永康市监委提请武孔团涉黑案件的5名“保护伞”人员同时批准留置……金华正以空前的打“伞”力度以儆效尤。

  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不触根,也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彻底。近日,市纪委市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的通知》,建立领导负责、主动发现、周报告、查否报告、提级管辖、联点包案等八项制度,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形成统一高压态势,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八项制度首先就强调主体责任落实,明确了惩腐打伞工作‘谁来抓’。”市纪委案管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导负责制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积极落实打伞破网主体责任,其主要领导对本地工作负主责。与此配套,建立联点包案制加大办案力度,由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各县(市、区),对惩腐打伞工作进行指导督导。

  为保障打伞破网力量,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明确1~2个纪检监察室组成打伞破网专班,严格按照“四个凡是”和“三个绝不放过”的要求,全面负责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查处。此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住问题线索这一关键,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发掘线索,深挖彻查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市纪委市监委建立提级管辖、指定管辖制度。对公安机关指定管辖的涉黑涉恶案件,由市纪委市监委案管部门负责对接落实指定管辖措施;各县(市、区)对案情复杂或有可能涉及乡科级“保护伞”的案件,结合案情研判,可向市纪委市监委申请提级管辖或指定管辖。

  对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省市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和涉恶集团案件,经县(市、区)纪委监委核查后没有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市纪委市监委要复核复查。

  “打伞破网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打得狠,又要打得准。”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32起,处理51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