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我县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护航中考

加强用电检查  开通绿色通道
2020年06月28日 09:00: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宇鸿 俞鸽 通讯员 余涛

  武义新闻网讯 6月24日,国网武义县供电公司壶山供电所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武义县第五中学,开展校园用电专项检查,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6月26日至27日,一年一度的中考举行,今年我县共有3313名考生参加中考。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应试环境,我县社会各界共同行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当日,国网武义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对武义县第五中学的用电线路、配电房、公共场所用电设备、教室内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开关、插座老旧等存在安全设备隐患进行逐一汇总整理。同时,由于近期处于梅雨季节,空气潮湿,队员还重点对绝缘化不佳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通知校方,进行及时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得知校方因为安装空调计划增容,就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并设计初步方案。为了不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等中考结束后将学校400千伏安的配电增容至800千伏安,并增加高压计量柜。”壶山供电所低压服务班班长朱义剑说。

  在帮助考点做好准备的同时,国网武义县供电公司还提前对保电物资和人员进行安排落实,做好人力、车辆、工器具和应急物资的准备。同时做好应急发电车的全天待命和安排人员全程在考点现场蹲点值守,尽力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中考期间供电可靠。

  “我们在每个考点都派驻了三名防疫指导员,做好中考期间的防疫工作。”据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游华介绍,县卫健局与县教育局对接合作,在考前制定了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并以直播的形式,开展考务培训,确保中考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此外,还为一位从北京返武尚处隔离期的考生设立了一个单独一人的特殊考场,在体现防疫工作严密性的同时,不让任何一个考生错过考试。

  中考期间,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各个考点附近路段,通过设卡点、摆放车辆禁止鸣笛标志牌、加强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制等方式,在保障考场周围交通畅通的同时,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在每个出入校区的主要通道都有交警指挥路面交通,提醒无关车辆绕道,并对接送考生及其他涉及考试工作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在武阳中学与实验中学的校门口处,还能看到一列整齐停放的汽车,这是万顺叫车的爱心送考车队。“往年中考、高考期间我们也会组织爱心送考的车辆,考生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便会为其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今年为了更加便利考生,我们通过与交通部门、学校的沟通,专门组织了车队在校门口等待,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在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帮助。”万顺叫车金华第六服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王巧萍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