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章旭升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
2020年06月30日 09:15: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走访开发区部分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近况,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县领导傅显平、蒋振宣参加调研。

  “海外疫情对你们的订单影响大不大?”“你们下阶段的发展有什么设想?”“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政府能帮上忙的?”在隆达园艺家具、金凯德安防、天龙旅游用品、张氏包装实业等企业,章旭升十分关心企业发展,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过程中频频发问,力图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贸易各个环节中的困难阻碍。企业普遍反映,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渐复苏和开放,原本延期和取消的订单已基本恢复正常,甚至出现了“反季节”的上升趋势,为企业产能恢复提供给了有利条件。

  “由于疫情影响,各种居家运动器械市场火爆,我们公司顺势开发了蹦床产品,销售量很不错。”天龙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户外折叠椅的外贸型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2月份企业研发推出了蹦床产品,马上就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预计今年还能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增长。

  “企业要努力提高抗风险能力,善于‘危中见机’。”章旭升对各企业积极应对贸易战和疫情影响、适时作出应对和调整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他说,从此次应对疫情的结果来看,能够保持稳定发展往往是那些能够“化危为机”的企业。他希望企业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充分预估风险,做好现金流筹备、生产力稳定、新市场开拓等工作;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同台竞技,技高者胜”,积极应对挑战、调整经营策略、推动技改升级,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和消费需求变化,保持领先、优先的优势,为后续发展积攒能量。章旭升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始终保持对企业的关心爱护,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健全服务机制,创优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帮助企业练好内功、加快转型。要积极落实好各项利好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支持和服务,合力协同解决,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潜心发展,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