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桃溪镇全面完成“无违建先进村”创建

告别“蓝色屋面”
2020年06月30日 09:35: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闪闪 通讯员 章乐 陶品生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笔者再次走进桃溪镇泽村,那些曾经高低错落的蓝色彩钢瓦不见了踪影,恢复了昔日的美丽清爽,一栋栋小洋楼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村庄颜值再创新高。历经13天,泽村共拆除蓝色屋面(彩钢棚)19户22宗,面积1472.93平方米,并通过了县级验收。至此,该镇16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无违建先进村”创建工作。

  桃溪镇泽村位于上松线沿线,因各种因素影响,该镇范围内只有泽村未完成“无违建先进村”创建工作。长期以来,蓝色彩钢瓦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因其价格便宜、搭建方便而被广泛运用,但造成了“视觉污染”,与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不协调,成为制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蓝色彩钢瓦整治势在必行。

  自2020年4月我县召开“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部署会以来,桃溪镇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联合镇自然资源所、镇“三改一拆”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桃溪中队、泽村村干部全力推进“无违建先进村”创建工作。镇村干部抓住创建攻坚月契机,走进农户家里,动员农户主动配合拆除违建工作。泽村村两委通过召开村班子会、户主会等形式,认真摸清底数,充分借助县“无违建”创建和镇重点工作推进的行动东风,制定一户一策政策,整合力量,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先拆,带动农户积极参与到“无违建先进村”创建工作中来。

  对“无违建先进村”创建的“钉子户”,镇村干部多方着手,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开展集中攻坚。从联村干部入户讲解“无违建先进村”创建的必要性,到村干部带农户亲戚共同做思想工作,再到联合部门单位共同下发整改通知书,桃溪镇层层推进,同时联村干部、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轮番上门,通过讲政治、讲形势、讲发展,消除群众疑虑,主动参与无违建创建工作。76岁的村民潘某,拆除了庭院内79.1平方米的钢棚;经销店周某完成店门口38.4平方米的钢棚拆除。

  在“无违建”创建工作中,泽村联村干部—村班子成员—村干部的责任网格制度发挥了巨大作用,真正实现了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分片包干,销号清零。

  为防止违建反弹,桃溪镇严把“控”的力度,整合力量,健全控违网络,对镇域所有行政村的网格员开展一次培训,实行属地分片、分级负责相结合的管控模式,进一步提高违法建设主动巡查发现率,确保将新增违建扼杀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