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以初心为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1日 09:2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参观义乌市妇保院

  县一院医共体参观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

  县中医院为民防救援队送上“三服务”

  口腔医院参观市档案馆廉政教育基地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编者按:为迎接全国第99个“七一”建党节,我县卫健系统开展党员“三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党课学习、签署承诺书、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缅怀党的辉煌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打造党的忠诚队伍。

  我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提升党员责任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成效,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共同谋划“健康武义”建设新篇章。

  为基层党组织注入力量

  6月28日至6月30日,县卫健局组织系统党组织书记赴义乌市委党校进行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金华市委党校、义乌干部学院讲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品牌让基层党建掷地有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解读》、《机关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运行模式介绍》等课程。此外,培训会上还介绍了义乌市卫健系统党建纪检和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会后组织各位学员到义乌市中医院和义乌市妇保院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培训课后还设计了每日作业环节,营造学员边学边记、边学边思、边学边比的学习氛围,同时实行测试成绩排名晾晒通报制度,鞭策学员比学赶超,切实提升培训班实效。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县卫健局创新培训方式,通过“线上晾晒、线下比拼”的方式,让学员们自我加压,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红色历史常温常新

  6月24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组织所属各党支部书记赴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教育学习活动。

  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展馆负责人讲解中国工农红军在武义南部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和为社会主义奋斗的决心。随后,医院领导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础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忠于职守的使命和担当。

  “三服务”送上健康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提升群众健康水平,6月24日,县中医院深化“三服务”组织多名医护人员为民防救援队送医送药送知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利用中医药优势,为队员们提供健康义诊、疾病咨询、康复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并赠送防暑药品80份,端午香囊20个以及急救箱1个。

  “如果你们在救援过程中,发现被困对象处于这种状态,一定要及时有效地进行急救。”医务人员向队员们讲解急救知识及外伤救护常识和技能培训,包括面对各种自然灾害及突发意外伤害时,如何科学避险和自救互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常见的外伤时,如何正确包扎止血、固定和搬运伤员等内容,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医养生保健的知识和技能,也提高了救援队队员自我防护能力。

  政治生日重温初心

  为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下旬,县中医院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党员们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纷纷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共产主义而奋斗,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自己的肩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党性教育的“加油站”,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人性化,有效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将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踏上新征程,迎接新任务,为医院的发展、为祖国的中医药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医风清朗警钟长鸣

  6月29日、30日,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参观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忏悔图文,以及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也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必须把廉洁自律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去,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6月下旬,县口腔医院陆续开展赴金华市档案馆接受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学习、医德医风教育会等活动,并集体签署了《金华市党员严守规矩和纪律承诺书》,切实增强医院职工清廉意识,坚持以病人的利益为中心,不碰触高压线,以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

  6月29日,县卫生监督所组织所干部职工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党员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6月22日,茭道镇卫生院党支部赴浦江县“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领悟郑义门家规家风中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责任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6月24日,桐琴镇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清风护航风清气正”的学习会议,学习中共武义县纪检委《“清风六号”正风肃纪行动方案》,以其中典型案例为警钟,时刻提醒自身保持清正、廉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