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交通

“一盘棋”谋划 “一体化”推进

县交通运输系统打造“一队三中心”格局
2020年07月01日 09:29: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深化机构改革,重在转变职能,深化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效能,创新监管方式。县交通运输系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科学界定部门职能,理顺职能分工、职责分工,打造“一队三中心”格局。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局队合一的体制,在县交通运输局挂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综合科、处罚中心、超限运输检测站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四个中队。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县交通运输局的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等。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政策研究,参与制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

  (三)负责全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等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四)负责全县行政区域内的超限运输执法工作和超限运输检测站的管理等职责。

  (五)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执法工作。参与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参与保障国家重点物资道路、水路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军事和抢险救灾物资等运输有关工作。

  (六)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装备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七)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制建设的具体工作。

  (八)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县综合交通建设与服务中心

  县综合交通建设与管理中心的机构规格为正股级,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县公路铁路、城际轨道、机场、物流等交通建设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的指导工作。

  (二)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管线改移、交通疏解等政策处理及前期的协调工作。

  (三)承担农村公路、联网公路提升改造建设的指导工作。

  (四)参与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市场监管,指导交通建设工程造价。

  (五)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武义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机构规格为正股级,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有关公路、站场建设投资计划编制工作。

  (二)协助推进有关公路、站场项目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并承担有关项目技术审查、工程交(竣)工验收及决算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三)承担全县公路、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县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开展公路、道路运输战备的行政辅助工作。

  (四)承担全县公路养护行业管理和养护生产的技术审查、技术指导工作。协助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国省道公路和大型桥梁隧道等结构物安全运行工作。

  (五)承担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置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承担公路、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监测、评估工作。按要求承担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监测的行政辅助工作。

  (六)承担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客运站场、汽车租赁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及巡游出租车与网约车统筹发展的推进工作。

  (七)承担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指导工作。

  (八)承担路网运行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承担标志标线管理、指路体系建设和路域环境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九)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县交通运输信息中心

  县交通运输信息中心的机构规格为正股级,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发展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信息网络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二)承担执法技术信息化项目管理和指挥平台、科技装备、网络通讯的运维和保障工作。

  (三)承担“互联网+监管执法”的行政辅助工作。

  (四)承担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管理,落实与上级和相关部门间的技术对接,承担县“智慧交通、综合交通”信息资源平合运行服务管理工作。

  (五)承担交通运输行业数据的技术管理工作,统一归集、整合、应用数据信息资源。

  (六)承担道路货物运输、道路货运站场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县物流行业的规划管理、指导、协调、督查等的行政辅助工作。

  (七)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朱翚整理)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