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县各单位部门传达落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以案为镜 筑牢防线
2020年07月02日 08:58: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朱翚王超亚高滟铃

  通讯员张俊杰徐远航

  武义新闻网讯6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县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扫黑除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系列案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以党课形式,深刻剖析系列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教训和启示,并对抓好整改提升提出要求。

  会议结束后,我县各单位和部门迅速行动,结合“七一”活动,组织传达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

  武义经济开发区:7月1日下午4时,开发区相继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第一时间层层传达学习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落实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要将会议精神与建章建制结合起来,细化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针对有制度但没有执行或执行不利的情况,查找原因,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完善“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长效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定期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对干部存在的违纪行为、迟到早退现象等问题,要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廉政。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做到既管好自己,也管好带领的队伍,管好分管的干部职工;既当好带头人,又当好局中人。开发区纪工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岗位廉洁风险动态排查机制,通过严管厚爱,真正凝聚起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

  县融媒体中心:7月1日下午,县融媒体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遵纪守法意识,筑牢廉洁从业和防腐拒变的政治防线。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廉政教育党课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闻采编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室要把党课精神全面传达到每一个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充分吸取教训,一项一项对标,做好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要精心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要认真谋划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强化警示教育和权力运行监管;要把抓好问题整改提升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县总工会:7月1日上午,县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要根据警示教育片及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对照自己的岗位深刻反思检查,列出廉政防控风险点,进一步清理违规持股借贷行为,落实三清理一规范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要严格执行展现“窗口形象”的要求,展现工会的“窗口”担当;要加强作风建设,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发挥实干精神,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工会力量。

  县经济商务局:7月1日,县经济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以“树立窗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打造堪当‘重要窗口’重任的新时代党员队伍”为主题,县经济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涛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大党课,结合经济商务实际与党风廉政建设需要,深刻剖析系列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教训和启示,重点讲述党纪党规相关要求,并激励广大党员要以党纪党规为镜对照己身,并对抓好整改提升提出要求,要自觉增强政治责任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先行示范者,在推动经济商务各项工作中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7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武义分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学习《省纪委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要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四责协同要到位,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加强信息沟通、会议参与和工作配合,共同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履职要到位,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科室承担的省、市、县工作任务,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制度建设要到位,要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管理的核心来抓,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科室运转更加顺畅、工作更加简政便民、行政效率更加高效。纪律规矩要到位,要加强经常性工作督查、廉政风险点排查,推动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