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县公安局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
2020年07月02日 09:30: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通讯员张晓琳

  本报讯近日,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开展危化企业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对“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开展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驾驶人进行教育提示,对重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缜密部署,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大排查大整治以及隐患、违法清零行动,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交警大队紧抓源头管理,排查隐患治理。6月14日下午,交警大队全警归队,采取“辖区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安排民警深入雨润物流、东润物流等共8家企业,查看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人车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台帐。截至目前,全县169辆危化运输品运输车已逐一见面检查,并形成“一车一档”。

  交警大队积极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对企业车辆数量、槽车使用证及检测情况、驾驶人及押运员资质情况,日常培训教育、车辆管理平台、运输线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

  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以及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严格“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监管,切实把好车辆上路关。

  交警大队创新视频远程处理交通违法,对存在违法未处理的“两客一危”车辆逐一通知到位。针对驾驶人在外、无法到场处理的情况,启用微信视频远程连线的方式,核实驾驶人的信息以及违法情况,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并全程进行录音录像。截至6月14日,辖区18辆“两客一危”车辆19起交通违法行为全部清零,其中通过微信视频处理交通违法2起。

  交警大队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在“两客一危”车辆集中通行的路段设置执勤点,开展集中整治。对“两客一危”车辆集中通行的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及时整改隐患。

  同时,交警大队推进百警进千企业,加强教育引导。在“两客一危”重点企业的基础上梳理84家国省道沿线、规模企业,按照每月10家的进度制定走访计划,主动对接保险公司,为企业上门开展交通安全讲座,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切实提高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双微”平台、手机短信、“两客一危”横向管控群等渠道发布相关信息,督促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