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全新手机低价卖 小心此骗局

2020年07月02日 09:30: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 通讯员蒋秀丹

  武义新闻网讯一只全新的手机只要200元,苹果、vivo、OPPO……手机品类应有尽有,任意选购。看到这么诱人的广告信息,你信吗?近日,我县一女孩对此信以为真,花了2788元,结果连手机的影子都没看到。

  近日,受害人小徐来到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手机被骗了。据小徐讲,有个陌生人加了她QQ好友,并发了一些手机的信息。小徐看到很多品牌的手机都只要200元,有点不相信,就没有理会。过了几天,对方又跟小徐联系,询问是否需要手机,并承诺付款后30分钟就可以发货。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下,小徐信以为真,就挑选了其中的一款,通过扫码的方式支付了200元。

  过了一会,对方称还需要588元的激活费用,后期可以退。“那会我刚好有点事,就没有转,这天中午他又给我发信息,很肯定地说会退给我的。”小徐信了,又转给对方了588元。然后,对方就叫小徐发一个收款码给他,办理退款。小徐原本悬着的心顿时放下了,赶紧把收款码发了过去。但是事情还没有结束,对方又说小徐的收款码过期了,需要缴纳500元的滞纳金,滞纳金和激活费用会一起退还,小徐就又支付了500元的滞纳金,但对方说没有收到,又让小徐再次转500元。接下来,对方又说小徐的订单处理不了,需要缴纳1000元的费用,“天真”的小徐再次支付了1000元。然而,等小徐再次联系对方退款的时候,对方已杳无音讯。小徐这才醒悟过来,怀疑自己被骗了,跟妈妈说了这个情况后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去正规网站购买。那些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多的,一定要留个心眼,不要因贪小便宜而中了骗子的圈套。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