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离世多年贵州男却在武义出现?原是潜逃嫌犯冒名15年

2020年07月02日 09:30: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明明已经离世多年的贵州籍男子,却在武义出现,难道人死可以复活?这背后隐藏的竟是一个冒名潜逃15年的逃犯。

  近日,县公安局将一起故意伤害案逃犯娄某成功移交给了广东东莞警方。

  感情纠纷引发悲剧

  2005年7月15日早晨,在广东省东莞市某村,被害人杨某与贵州老乡娄某发生激烈争吵。当时的娄某和杨某不仅是贵州老乡,还是男女朋友。但娄某在家乡早已娶妻生女,故两人因感情问题产生矛盾。娄某气急败坏想要报复,于是在村里的小店购买了一瓶具有腐蚀性的液体,来到杨某打工的厂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腐蚀性液体便往杨某身上泼,随即转身逃跑了。案发后,娄某一直潜逃在外。多年来,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查。

  基础工作发现端倪

  今年年初,县公安局结合防疫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对县内出租房和流动人口开展了一次地毯式的摸底调查。侦查员在新一轮的研判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娄某有一名女儿,曾经来过武义,且和一名刘姓的中年男子联系密切。顺藤摸瓜,民警对这条线索进一步深挖分析,多方走访调查后,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原来,这名刘姓的中年男子早已离世,人死不能复生,那与娄某女儿联系的男子到底是谁呢?

  这名神秘的中年男子的身份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显然,此时不可贸然当面询问,在辖区民警的配合下,侦查员通过热心群众获取了这名神秘的中年男子的照片。

  就是他!

  虽然已经时隔多年,容貌已随着年纪的增长发生了一定改变,但依旧能看出,这名神秘的中年男子与娄某十分相似。而且,这名中年男子不爱穿短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有一些奇怪的伤疤,特别是左眼,有灼伤的痕迹。由于当年作案时,娄某情绪激动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左手臂和左眼因腐蚀性液体溅射严重灼伤,留下了不可抹灭的伤疤,这进一步了印证了民警的猜想。

  揭开逃犯真面目

  通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发现该男子经常在玉泉街出租房的一家麻将馆出现。6月11日下午,巡特警大队民警进入该麻将馆,以检查为由请该男子拿身份证。此时,该男子神情紧张,拿出一张“刘某”的身份证。当民警问“这是你自己的身份证?怎么不太像?”时,该男子还辩称“长胖了”。

  面对民警的核查,娄某含糊其词,依旧妄图用已离世的刘某的假身份证蒙混过关。最终,民警揭开了这名“漂白”了身份的逃犯真面目。

  娄某交代,这些年他无意中发现了一名老乡刘某与自己长得挺像,就偷偷藏下了刘某的身份证,用刘某的身份成功漂白。随着身份证更新换代,这张用了十多年的身份证上的照片早已模糊不清,以往娄某都会以左眼受伤为由,隐瞒容貌的出入,这次是再也瞒不过去了。

  据悉,娄某作案后一直潜逃在外,与妻子女儿分隔两地,辗转多地隐匿不敢回家,也不敢频繁联系,没有一日过得安心。现在自己已经无处可藏,娄某却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

  (王国仙吴沛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