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弘扬志愿精神 传递奉献之美

2020年07月02日 09:30: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改革体验官体验“无证明城市”改革

第五届金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场

电力公司志愿者开展用电宣传

快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端午敬老活动

  编者按: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6月,团县委积极联合各团组织、社会组织,以“红马甲进网格”、“点亮微心愿”等主题活动为工作载体,定期开展活动,推进理论宣讲、人文关爱、垃圾分类、亲情陪护、改革体验、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传播“政”能量,改革不止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发现影响发展和民生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倒逼改革深化,县委改革办和团县委联合开展武义县“改革体验官”工作。

  武义县改革体验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2月,现有固定志队员18名,是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熟悉武义县城现状、关心武义改革发展、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们的职业涵盖村干部、红领新青年、公职人员、创业青年、企业员工等不同领域,可以最大限度集成不同群体对改革事项的不同意见及建议。

  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参与改革体验,监督办事流程,提出改革建议,督促整改落实这4个内容。截至2020年6月15日,武义改革体验官志愿服务队,共体验发现问题238个,现已交办整改226个,累计宣传改革政策4600人次,帮扶困难群众代办、助办各类事项1000多件,提交合理化建议300多条。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差评”明显下降,5月份群众满意度高达99%。

  我县改革体验官荣获第五届金华市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6月23日,第五届金华市“志愿八婺文明金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的33个志愿服务项目汇聚一堂,展示项目风采,凝聚共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力量大赛。我县改革体验官志愿服务队参与大赛,从“项目背景”、“团队介绍”、“项目运营”、“项目规划”4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武义县改革体验官志愿服务队项目,并荣获铜奖。

  下一步,武义县改革体验官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壮大队伍、提升素质。探索建立专业体验官、活动体验官、学生体验官等分领域、分时段、分年龄的体验官队伍,把队伍打造成传播政策的宣传队、解决问题的服务队、助推改革的先锋队。

  凝聚志愿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自“红马甲进网格”2020年志愿服务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团县委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助力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供电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华数等多家单位开展“红马甲进网格”活动,为黄龙社区、熟溪社区提供垃圾分类宣传、安全用电宣传、宽带线乱拉问题解决、看望独居老人、端午包粽子等服务。上半年共计开展活动9次,350人次参与活动,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下一步,团县委还将继续发动“红马甲”力量,持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红马甲进网格”专项行动,为武义县注入“红色血液”,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情系端午节浓浓敬老情

  近日,武义县快乐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张村、乌门村开展端午敬老活动,为村里8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理发,剪指甲,洗脚,量血压、包粽子等,陪他们度过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忙碌起来,每位爷爷奶奶和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共计参与志愿者45人次,服务了100余名老人,服务时长共计135小时。

  “地球不老,我们不散,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快乐志愿者服务队的信念,队员们秉持着这种信念传播无私的奉献服务精神,希望为武义人民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