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红领壶山

壶山街道“三节党课”奏响红色“主旋律”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党员使命
2020年07月03日 09:13: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聆听武义抗日战争史

  □朱谢旻 项玲慧 朱文宝 文/摄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汇聚发展正能量,激发党员干部投身“重要窗口”建设实践的热情,这个红色七月,武义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奏响红色“主旋律”,不断掀起新高潮。

  近日,壶山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党委书记、村(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党员使命”现场学习武义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第一节课,大家来到县烈士陵园,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第二节课,在壶山北岭洞原日军(人形)杀人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县党史办原主任陈祖南讲述的武义抗日战争史。

  第三节课,在武义县委成立旧址“壶山头亭”,党员干部们齐唱红歌,学习回顾武义建党历史。

  此次活动,壶山街道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契机,开展集中“大党课”活动,组织社区、村(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以“树立窗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打造堪当‘重要窗口’重任的新时代党员队伍”为主题,通过领导领学、条例解读、案例通报、观看电教片等形式,由联系班子成员或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重点讲述党纪党规、“一肩挑”重要意义以及严肃换届纪律等相关内容。同时,开展党员“星级评定”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会议述职”的形式,以支部为单位,对“五星三强”党组织争创实绩、“全域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党员干部践行“四个合格”情况进行“大联考”和“五星评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