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我县推进城区“撤桶并点”工作

2020年07月06日 10:4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陈姝婷

  武义新闻网讯 7月3日,我县召开城区“撤桶并点”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城区生活垃圾“两定四分”工作。县领导张智祥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三个街道就“撤桶并点”以来,“两定四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举措做了汇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执法监管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委宣传部回顾了前期宣传工作,提出了下步垃圾分类宣传的思路。县环卫所等三家清运单位汇报了“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分类清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县分类办对城区全面推行“两定四分”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智祥要求,下一步,重点要做到“五个抓”。一是硬件要抓紧,在7月20日之前,各街道要完成除老旧小区改造等特殊情况外的“两定四分”投放站点建设;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督促伟明公司完成餐厨垃圾终端处置项目并投入运行;县环卫所等三家清运单位要提升中转运输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车辆。二是软件要抓实,加强投放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发挥好网格员、楼道长作用,落实党员一管三带责任;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的时间、地点家喻户晓;各单位要加强沟通,搭建良性沟通机制,交警、供水、供电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投放站点干净清爽。三是执法要抓严,近期要充实城区执法力量,加强执法处罚和曝光力度。四是考核要抓好,县垃圾分类办要发挥好督查考核作用,及时交办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并要与年终考核挂钩。五是方法要抓新,垃圾治理是一项难点工作,既要有原则,也要灵活,实事求是,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重点把控。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