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武义县第四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第二号)
2020年07月06日 10:44: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表2-1按登记注册类型分组的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表2-2按行业分组的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表2-3按行业分组的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主要经济指标

  表2-4按行业分组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R&D经费支出及投入强度情况

  表2-5按登记注册类型分组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表2-6按行业分组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表2-7按行业分组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

  武义县统计局

  武义县人民政府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现将我县第二产业的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工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县共有工业企业法人单位3429个,比2013年末增长8.2%;从业人员113354人,比2013年末下降10.1%。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3414个,占99.6%;港、澳、台商投资企业3个,占0.1%;外商投资企业12个,占0.3%。内资企业中,集体企业13个,占0.4%;私营企业3322个,占97.3%。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98.7%,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0.1%,外商投资企业占1.2%。内资企业中,集体企业占0.2%,私营企业占94.8%(详见表2-1)。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中,采矿业8个,制造业3370个,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51个,分别占0.2%、98.3%和1.5%。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采矿业占0.1%,制造业占99.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占0.5%。在工业行业大类中,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家具制造业从业人员数位居前三位,分别占38.5%、11.7%和6.3%(详见表2-2)。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工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554.65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1.8%。负债合计378.04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97.08亿元(详见表2-3)。

  (下转第7版) (上接第6版)

  (三)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8年末,全县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44个,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的9.4%。其中,新材料产业27个,占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法人单位的61.4%;高端装备制造业6个,节能环保产业5个,生物产业4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个,新能源汽车1个。

  (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2018年末,全县从事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10个,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的2.1%。其中,电子信息机电制造业9个,占工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企业法人单位的90.0%;专用电子设备制造业1个,占10.0%。

  (五)企业研发活动

  2018年,开展R&D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149个,比2013年增长28.5%,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的31.9%。

  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R&D人员折合全时当量3430人年,比2013年增长119.6%。

  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R&D经费支出6.28亿元,比2013年增长94.4%;R&D经费与营业收入之比为1.40%(详见表2-4)。

  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全年专利申请量85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40件,分别比2013年增长88.5%和211.1%;发明专利申请所占比重为16.4%,比2013年提高6.4个百分点。

  二、建筑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县共有建筑业法人企业单位121个,比2013年末增长116.1%;从业人员8834人,比2013年末下降24.5%。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121个,占100.0%。内资企业中,集体企业1个,占0.8%;私营企业112个,占92.6%,其他有限责任公司8个,占6.6%。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100.0%。内资企业中,集体企业占0.7%,私营企业占85.7%,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占13.6%(详见表2-5)。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房屋建筑业占19.8%,土木工程建筑业占31.4%,建筑安装业占9.1%,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占39.7%。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房屋建筑业占70.3%,土木工程建筑业占22.8%,建筑安装业占3.4%,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占3.5%(详见表2-6)。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59.04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125.3%。负债合计44.94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详见表2-7)。

  注释:

  [1]本公报中的企业法人单位,包括机构类型为企业的法人单位,以及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法人单位、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和基金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除宗教活动场所以外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组织机构的法人单位。

  [2]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发〔2010〕32号)的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标准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相关服务业等9大领域。

  [3]规模以上工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4]研究与试验发展:是指为增加知识存量(也包括有关人类、文化和社会的知识)以及设计已有知识的新应用而进行的创造性、系统性工作,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三种类型。

  [5]表中的合计数和部分计算数据因小数取舍而产生的误差,均未作机械调整。表中数据不足最小计量单位的以“…”表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