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召开
2020年07月08日 09:1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7月6日下午,全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章旭升、姚美芬、钟晓谷、王森在武义分会场参会。

  会议表彰了全市民政系统最美民政集体、最美民政工作者和第二届“金华慈善奖”获奖代表,市民政局、义乌市政府、东孝街道、永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金华是一座富有爱心的温暖之城。近年来,金华慈善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推动文明进步、建设和美金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我国慈善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促进社会公平为目标,加快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互联网为驱动,开创现代慈善新业态;适应社会治理新要求,不断完善慈善组织体系;以慈善文化为引领,推进慈善大众化、全民化、生活化;以创建“五型”组织为抓手,固本强基、练好内功,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民政和慈善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民政和慈善工作者及所有关心支持民政和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等职责,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脱贫攻坚,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帮扶目标,深化精准救助、完善救助体系,确保完成消除9000元以下低收入现象的任务,打造精准保障标杆市。要聚焦共建共治,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稳妥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建设,打造智慧治理示范市。要聚焦老年群体,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产业发展,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打造幸福颐养样板市。要聚焦社会服务,着力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进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确保我市慈善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暖心服务先行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改革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民政和慈善事业落到实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