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往前冲,1581名武义高考生!

——直击我县高考首日
2020年07月08日 09:24: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老师在场外为考生加油

考生进校门量体温

老师为考生答疑解惑

家长在考场外等候

“爱心送考车”随时待命

考生步入考场前与老师拥抱

考生们考前复习

老师在定胜门为考生鼓劲

为高考保驾护航

  □项玲慧/文 朱翚/摄

  因为一场疫情,高考破例推迟了一个月,是考验,同样也是挑战。10多年的长跑,即将迎来检验的时刻,怀着复杂与紧张的心情,7月7日—7月10日,全县1581名考生进入高考时间。

  7月7日早上7:00,天下着毛毛细雨,记者来到武义三中门口,“万顺叫车”爱心送考团队已早早在等待。“我们提前成立了‘爱心送考’团队、车上粘贴便于考生及其家长识别的爱心送考标识、准备相关考试备用物品、免费饮用水、应急药品等,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轻松舒适的出行环境。”据了解,每个考场门口,“万顺叫车”都安排了三辆专车全天待命。

  7:30,武义三中校门口一批其他学校的艺术类考生来到学校。今年高考,我县艺术类考点设在武义三中,学生们排着队,经过红外测温仪有序进入校园。同一时间,校园内定胜门前的老师们已准备完毕,大家穿着红色上衣,“红色代表着红红火火,在今天这一重要日子里,我们希望为考生们讨一个好彩头,学校里还有几名老师穿着旗袍,寓意着学生们‘旗开得胜’。”

  8:00,记者来到武义一中,教室里的学生们正把握最后的时间抓紧复习,黑板上“锦鲤加身,一举高中”八个大字是老师的祝福,祝福着考生们能考出好成绩。“加油!加油!加油!”高三(1)班班主任鲍伟中带着班里的学生围绕教学楼慢跑了一圈。“越临近考试时间孩子们越紧张,带着他们跑一圈,让他们暂时放下书本,帮助孩子们从紧张的氛围中跳脱出来,放松心情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鲍伟中说。

  8:25,与老师拥抱后,考生步入考场。

  “铃……”随着铃声的响起,时间已到9:00,2020年高考正式开始,校园内一片安静,老师们聚集在一起默默祝福所有考生。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高考期间,我县四个考点还分别派驻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人员,每个考点1名疾控中心人员、3名医务人员,其中一名担任防疫副主考。

  写在高考之际

  考场里是奋笔疾书的莘莘学子,考场外是默默守候的家长。一幕幕,是爱是暖也是期望。

  同学们,还记得吗?从第一天起,课桌上堆积成山的书本、试卷和练习题,从在家上网课到终于回到校园,这一路很苦、很累,但你明白,在与时间的赛跑中你终会战胜孤独和恐惧,在你为未来踏实努力时,那些你以为的奇迹也正向你走来,努力了这么久,现在的你可能会感到疲惫或者紧张,别害怕,在你拼搏的日日夜夜都有人为你保驾护航。孩子,你只管奋笔疾书地往前冲吧,只要全力以赴就无所谓失败。

  高考还在继续,祝福也在继续。祝愿所有考生:在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