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冲吧!考生!你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2020年07月08日 09:24: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一中考点检查防疫物资

对三中防疫物资进行检查

落实职校防疫工作

卫生监督所检查饮水安全

考前在二中巡查考场

  通讯员 李滢洛

  7月7日,推迟了一个月的高考如约来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全国大考,对于这次疫情下的特殊高考,全社会高度关注,考生和家长更为关心关切。高考前,县卫健局、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对高考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地部署和演练,帮助考生更好地应对此次特殊高考。

  连日来,县卫健局多措并举,从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指导到位、医疗保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四到位”发力,全力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县卫健局选派16名医疗保障人员组建4个工作组,下沉到4个高考考点开展指导。每个考点设防疫副主考1名,主要负责建议指导考点完善防控策略、措施,对常规考场、隔离考场的消毒和防护、物资配备、应急演练等进行指导,督促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监测。

  “今年高考考点增设了防疫副主考,专门负责高考期间的防疫工作。”我县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的学生基本都是住校,每位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做好统一上报。今年考点也增派了经验丰富医生和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指导协助我们做好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武义一中考点负责人表示。

  目前,我县四个考点均配备红外测温仪,在校门口进行快速测温,考点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同时卫健局在教育局指挥部加派了一名专职联络人员,县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车随时待命,并为高考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卫生监督所

  为保障疫情期间参加高考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县卫生监督所对高考考点进行监督检查,筑牢高考卫生安全防线。7月3日,县卫生监督所分别对各考点的饮用水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学校直饮水机的水质检测报告进行查看,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同时也要求各个考点在高考期间做好每天的饮水设施清洗消毒工作并留有台账。

  疾控中心

  7月6日,县卫健局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对高考4个考点的考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视频直播主会场设在武义三中,武义一中、武义二中、武义职业技术学校设置分会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各考点监考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考生及考务人员参加考试需要核验哪些内容?若考前14天健康码异常或为既往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能否参加考试?”在培训中,疾控中心人员对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培训。

  全县各考点

  早上6点多,各校通校的考生陆续来到学校,校门口的红外测温仪便开始了第二道测温。“自开学以来,学校要求每位学生每日测量体温并填表报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到位,所以在家里我们已经进行过一次体温测量,校门口已经是第二次了。”送女儿来考试的考试家长金女士说,“全县各部门都为高考护航,高考秩序井然,我们家长和学生都很安心。”

  早上7点多,在武义一中考点,防疫副主考何益好和两名医务人员、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早早就在校医务室待命。“往年我们也参与高考护航,今年情况特殊,增派了人手,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县疾控中心汤瑜奂说。何益好表示,每年高考期间,总会有学生出现中暑、头晕等身体不适情况,医护人员在学校蹲点,能第一时间帮助考生检查身体,并安抚考生情绪,确保考生能顺利完成高考。

  “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是今年高考安全的头等大事,每个考点的医护人员和疾控中心人员将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把病毒挡在考场之外。”在武义三中考点,防疫副主考孙德文和同事正在检查所带的医疗物资。

  在武义职技校、武义二中考点,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护人员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早到达考点巡查考场,在考试前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