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白洋街道

旧村改造搬迁 签约首战告捷

白洋街道推进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工作
2020年07月08日 09:29: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街道干部确认签约具体情况

  街道干部连夜核算价款

  白洋街道三江村黄杜自然村搬迁安置房效果图

  □见习记者 吕柳燕 通讯员 徐欢

  经过不间断的连日攻坚,截止6月29日23点36分,白洋街道三江村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签约工作共签订本村户籍产权户安置补偿协议42份、集体产权安置补偿协议2份,第一阶段签约完成率达100%。至此,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签约第一阶段工作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本次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共涉及全村54户产权户、137人。6月10日,97名街道参改干部、县抽调干部、三江村干部,按照编排分组迅速进入“战场”,入户调查及政策宣传工作同步铺开;6月18日上午,政策再宣讲及动员大会召开,评估、确权工作协同推进;6月21日,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第一阶段签约工作正式启动。

  全体工作人员从“参战”开始,不停不歇,放弃所有休息日、节假日,从清晨到深夜全天候坚守。据统计,期间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9起,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签约第一阶段工作总体步骤平稳有序。

  扛起黄杜搬迁战旗

  黄杜自然村位于县城东南角,行政隶属白洋街道三江村(原丁前村),毗邻化工园区。自2003年以来,因环境等问题多次上访,制定的搬迁方案几经变化。十几年的矛盾和心头病,一头连着项目平台,一头系着群众利益,搬迁安置能否赢得民心,是搬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的先决条件。

  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自2017年10月起,科技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着手推进,白洋街道党工委和三江村两委千方百计地克服项目建设中的诸多难题,征求多方意见和建议,制定出台黄杜自然村搬迁的相关政策。后又经过一次又一次地论证、推敲,在确保刚性执行政策的同时,在具体补偿、奖励标准等方面给予群众最大实惠。

  聚焦黄杜搬迁现场

  为加快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的签约步伐,三江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村干部和5个网格小组,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细心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搬迁政策、协议签订时限和具体补偿标准等,安抚群众内心,打消群众顾虑。春风化雨暖人心,搬迁“军”民一家亲。短短几天,黄杜村的村民思想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刚开始的抵触、动摇到后来的理解、支持。

  在指挥部签约现场,全体参改铁军工作严谨细致。核对证件、核算价款、签订协议等各个程序一目了然。工作人员既坚持着“铁腕”办事,一把尺子量到底,也关心群众冷暖,帮群众算账。

  “旧村改造如何让村民放心、安心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我们要结合实际,合理去补偿、安置村民,做到有效地推进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工作进程。”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仔细测量村民家的面积,不放过一处角落,工作开展一切以村民为中心。”

  凝集黄杜搬迁力量

  仅用9天便完成第一阶段签约工作。领导干部们冲锋在前,勇挑重任。县人大主任陈迎春踏查现场、坐镇指挥,副县长龚涛涛亲临签约现场,督导指挥。县委组织部抽调的5名精干力量,强势助力搬迁签约。同时,白洋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三江村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一线指挥。

  在巨大的工作量、复杂的现实情况、艰苦的工作条件、紧迫的时间节点的条件下,白洋铁军依然以冲天干劲、如虹气势,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的态度和责任,将汗水洒遍了黄杜的每一寸土地,他们在黄杜的田间地头、农户的厨房榻前、闷热异常的铁皮房里续写城改精神,擎画三江蓝图。

  下一步,白洋街道将立即着手10户非黄杜户籍产权户的政策处理工作,争取黄杜自然村旧村改造搬迁工作取得完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