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群众事无小事 件件小事暖民心

2020年07月09日 09:11: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乡里邻里间的小事。身为派出所的民警,群众再小的事情都认真对待,绝不敷衍。有群众上门求助,民警认真聆听,给出自己最诚恳的建议,让群众安心、放心。

  老桌子的何去何从

  有困难找警察,许多人带着疑问来到派出所,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解答。这不,张先生就因为一张老桌子的归属权前来派出所寻求帮助。

  张先生在村里的居所是当时地主的房子,土地改革时分配给八户人家居住。房子里头有一张八仙桌,是八户人家共用的,这张桌子被王先生收了起来。现在村里开发旅游业,张先生就希望王先生能把这张老桌子拿出来供人欣赏,但是王先生不同意,要求写保证书。张先生与王先生商量无果,只得跑来派出所询问。

  了解具体情况后,见张先生如此苦恼,民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张桌子随着房子的分配由八户人家共同使用,它不属于任何一家。要么大家一起使用,要么上交给村里。你说是不是?”对于民警提出的建议,张先生也表示了赞同。

  “你有一个好老婆”

  “要不是你有一个明事理的好老婆,这事可没这么容易解决。以后遇事不要上头就动手,多为家里人考虑。”民警一边做着笔录一边对着张某感叹道。

  6月的一天,柳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报警电话,说是工地上有人打了起来,随后民警便将双方当事人带回了派出所。经了解,双方因为工资的事情未达成一致,张某一时冲动便与包工头动起了手。

  张某的妻子赶到派出所后,看着蹲坐在地上的丈夫,十分无奈,先向包工头真诚地道了个歉,而后转身教育丈夫:“天大的事你都不应该动手去打人,有什么事情可以好好讲。”

  看着明事理的妻子抹着眼泪好声好气地批评丈夫,包工头在一旁表示:“大家都是出来打工的,都有自己的难处,以后不能这么鲁莽。”

  随后张某的妻子也表示会陪同包工头一起去医院复查并支付医药费。在民警的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

  这不是钱的事

  6月的一天下午5时左右,柳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女子报警电话称,自己遇到麻烦了。

  民警赶到女子所在地,一下车就看见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红着眼眶,怒气冲冲地向民警说了事情经过。小丽本是贵州人,这天来牛头山旅游,在下午4点多打算下山回武义,便打电话给上午约好的司机老陈来接自己。

  “我下午4点零6分就给司机打电话了,但是一直等到4点50分他还没来!几次打电话催促,都说快到了。”

  情急之下,正好碰见有车下山,小丽便打电话给老陈说自己已经坐了别人的车下山。谁知当小丽正要从车站乘车回武义时,老陈一行人将她堵在车站门口不放行,一定要小丽支付车费。

  老陈告诉民警:“小丽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忙,一时之间走不开,就联系了其他司机帮忙上山接她。”

  通话时老陈也一直让小丽不要搭别人的车下山,结果最后还是坐上了别人的车。帮忙的司机找老陈要车费,老陈只能找小丽,但是小丽拒不支付。

  民警见此情形,便提出帮小丽支付这20元车费,大家各退一步。可是小丽却说:“这根本就不是钱的事,我在山上等这么久,下来还要被堵。”

  一个不愿给,一个就是要。经过民警长时间劝说,双方态度终于有所软化,老陈选择退让,小丽也顺利搭上了最后一班回武义的车。

  (蒋梦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