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女孩花万元“打赏”主播民警帮忙追回损失

2020年07月09日 09:11: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吴沛钰

  武义新闻网讯“我自己什么都不懂,还好有你们帮我把钱拿回来。”近日,在我县打工的安徽籍刘某到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送锦旗,感谢民警帮忙追回了钱。

  前几日,刘某地跑进白洋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我13岁的女儿最近迷上给直播平台的主播刷礼物,刷礼物对象不固定,看见哪个主播顺眼就给谁刷,一共刷了1万余元的礼物!”

  “我该怎么办,这么多钱我得攒好几个月了。”刘某急得直跺脚。

  据了解,刘某女儿并不知道刷礼物会导致金钱的损失,单纯以为只是给自己喜欢的主播送上祝福。面对“壕气冲天”又懵懂无知的女孩,民警也甚是无奈。

  多番查询后,民警了解到,未成年人在某直播平台给主播刷礼物且未经家长同意的,可全额退还消费金额。为确保真实性,民警还特意拨打了该直播平台官方电话确认。民警帮助刘某申诉,填写了相关资料,直播平台也在一周内退回了刷礼物的一万余元。

  事后,刘某对民警感激不已,并特地买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悄悄给主播刷礼物的现象层出不穷,家长朋友要注意,孩子浏览视频网站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给自己的银行卡加密;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刷礼物是需要付费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