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坚定扛起责任 打好“四场战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相关会议
2020年07月10日 10:2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7月9日,我县召开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扛起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无为”思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管得住、控得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主持会议,副县长方黎明、朱飞勇、张智祥参加。

  县安委办在会上解读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县食安办通报了2019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章旭升指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事关发展大局、人民福祉,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幸福的前提”的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把思想开关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细,对待安全隐患如临大敌,面对轻微事故“小题大做”,消除“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重点关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短板,清醒认识当下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借助新一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章旭升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新一轮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和2020年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目标,重点打好四场战役。要打好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战,在学深悟透上级要求、监管方式创新、服务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提效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安全生产难关能攻克、风险可防范。要打好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主动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大落实,开展市场准入大清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攻坚战,抓住三年行动计划的10个专项行动,分批、分类开展一批“百日攻坚”活动。要打好食品安全民生保卫战,围绕食品安全的六方面课题,坚持生产链全程追溯、销售链动态监管、消费链品牌创建和执法端严打严处,全力以赴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体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分别就各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