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总体价格平稳 部分小幅上涨

梅雨季节,菜篮子轻了还是重了?
2020年07月10日 10:2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今年的梅雨季节,基本上每天都在下雨。连续的雨天对我县的菜价有无影响,菜篮子轻了还是重了?昨天上午,记者到星光菜场一探究竟。

  记者在菜场里转了一圈后发现,前来采购的市民来来往往,蔬菜种类很丰富,且供应充足,总体价格平稳,部分菜价格有小幅上涨。

  “这段时间蔬菜的菜价稍微有一点点上涨,五毛到一块的样子,主要是小青菜、苋菜等叶菜类的。”一摊主李女士说,“梅雨季节,菜容易腐烂。往年的这个时候也是这样的价格,只是略微涨几毛钱。”

  另一摊主告诉记者,一些本地产的蔬菜比如茄子、黄瓜,因为产量减少,所以价格也稍涨。

  除了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外,这段时间肉价也有所上涨。上周的肉价每斤在28元左右,昨天的肉价每斤在35元左右。

  水产海鲜类的价格也略微有一些上涨,比如龙虾之前每斤12元,现在每斤13元。虾类的价格涨幅稍微大一些,但总体价格与往年相比要低。“近段时间天气闷热,海鲜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变坏,而且不利于长时间保存,导致了部分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一海鲜摊主鲍女士说。

  另外,与蔬菜不同,水果的价格基本持平。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