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让“志愿红”成为品质武义最美名片

——我县志愿服务品质提升行动誓师大会侧记
2020年07月10日 10:2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志愿者集体宣誓

  聘任“红领巾文明监督员”

  开展文明劝导

  宣传“两定四分”垃圾分类

  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禁烟控烟宣传

  □ 记者 刘闪闪 朱翚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的宣誓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许下为“三城同创”奉献自我的承诺,扛起冲锋在前、引领文明风尚的担当。7月9日,我县举行“文明创建我先行三城同创再出发”暨志愿服务品质提升行动誓师大会,200余名来自各机关单位、街道、金融机构、志愿服务队的代表集结在实验中学体育馆,以实际行动争做“三城同创”的参与者、监督者和传播者,为“品质武义”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

  志愿服务传递文明情

  誓师大会后,各志愿服务队根据部署,分赴各交通路口、社区等地开展“垃圾分类”“禁烟控烟”“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清理城市卫生死角,对违反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红马甲”所经之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上午10时20分,壶山街道中南社区内,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干劲十足的开展文明劝导行动。“这些电瓶车没有停在非机动车停放位,还占用了人行通道,我们把车子移一下,停到规定区域。”壶山广场横店电影城门口,四五辆电瓶车乱停乱放,志愿者们动手将车子移到规定停放区域并对市民电瓶车不按规定停放进行劝导。此次志愿服务主要对门前屋后乱堆乱放,汽车、电瓶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垃圾乱丢等行为进行劝导。

  “通过一系列整治劝导,看到环境面貌确实有了改善,尽管有些累但也是快乐的。”志愿者一句朴实的话却充满了感染力,“城市文明创建不是一部分人的责任,我们大家都应该加入到“三城同创”队伍中来。”在志愿者的劝导下,李女士主动将摆放在店门口的广告牌搬进了店里,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占道放置广告牌。

  “我是小小红领巾”

  “阿姨,您好!我是‘红领巾文明监督员’,您家的垃圾正确分类了吗?这是一张垃圾分类知识单,请您根据上面的要求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争做文明武义人。”上午10时30分,白洋街道象龙小区迎来了10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红领巾文明监督员”志愿服务队。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10名红领巾小小志愿者们佩戴红领巾,身披“红领巾文明监督员”绶带,拿着文明宣传单,分别进入各个店铺开展宣传。“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少先队员们能真正懂得文明武义的意义,开阔他们的眼界,增长社会经验,锻炼自我,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据了解,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还组织了暑期红领巾“小站长”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垃圾分类“两定四分”。

  近段时间,随着我县“三城同创”工作的深入推进,走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机关部门之间协同作战,微信工作群内每天都有“成果战报”。一时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朝着同一目标前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