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助企八条”在武义:人才助企解难题

2020年07月13日 09:29: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陶峰松 通讯员 陶陶

  武义新闻网讯 “揭榜挂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揭榜挂帅,企业把问题拿出来,高校把问题精准解决,既帮助企业发展,也推动高校技术成果的转化,构建了产业人才协同发展体系。”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在我县“揭榜挂帅”发布会上说。

  为紧扣“六稳六保”要求,我县牢牢抓住人才这一发展主体,以揭榜挂帅、“千企三送”服务、建设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形式,全力满足企业科研攻关、技术改造、人才引育等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提高科技创新力和产业竞争力。

  通过现场路演和云上直播,分布在电动工具、装备制造、茶叶等领域的70余个企业技术难题在发布会上对外发布,总榜额超2亿元。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通过云平台揭榜了金澳兰、新宅镇、骆驼九龙3家技术需求单位的难题。

  5—6月,我县集中开展“千企三送”人才服务月活动,累计走访了10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企业,为企业送人才、送技术、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科技项目申报、人才招引和产品核心技术攻关等38个发展难题。“感谢政府送人才到企业家门口,帮我们对接黄承哲教授团队,解决了企业聚乳酸3D打印耗材性能改善及新型功能性耗材的开发难题。”武义斯汀纳睿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军说。

  此外,我县通过建设电动工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解决电动工具产业技术需求、加速项目转化、强化人才培育。目前中心已为企业解决智能仓储信息系统开发、直流无刷无感电机稳定控制等问题70余项,累计帮助企业增收近亿元。“多亏有电动工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帮我们对接中国科学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的专家团队,我们终于解决了小型直流无刷无感电机稳定控制的技术问题。”武义东达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爱东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