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和美乡村

全民直播新时代来啦!借助直播风口红利 打响桐琴蜜梨品牌

2020年07月13日 09:29: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桐琴蜜梨喜获丰收

  “桐琴蜜梨”直播售卖

  桐琴蜜梨”直播大赛启动仪式

  首届“圣一杯”全民直播创业培训会现场

  □记者 刘闪闪

  自古以来,文人骚客对梨的偏爱总是不吝啬笔墨,不论是“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还是“酒客爱秋蔬,山盘荐霜梨”总能勾起人们吃梨的欲望。而桐琴蜜梨作为我县三大主导特色农业产业之一,不仅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也是一张代表我县农业产业的“金名片”。今年雨水充盈,原本是农户们大丰收的年份,但是由于疫情的缘故,蜜梨的销量多少受到了影响。

  为进一步提升蜜梨品牌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我县举办首届“圣一杯”全民直播创业培训会暨“桐琴蜜梨”直播大赛,邀请各大媒体及网红主播达人会聚一堂,利用“互联网+”架起武义蜜梨与电商企业的桥梁,通过直播培训带货方式助力蜜梨销售,同时建立建设本地化直播电商运营团队,培养孵化本地直播带货达人。于是,7月7日上午,第一次直播培训带货助农行动开始了。

  专业授课霸气开讲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也会飞奔过来上课……”受梅尾巴的影响,近段时间,我县一直处于晴雨交加的状态。但尽管大雨倾盆,会展中心二楼活动室内却始终“阳光明媚”,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们正认真聆听主播授课,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这其中不乏有已经通过电商培训让自己口袋更厚实的受益者,希望通过此次直播培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

  随着5G的成熟,互联网线上经济的发展,电商、短视频、直播营销等网红产业项目遇到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人人皆主播、万物皆可播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借助直播风口红利,破局打响桐琴蜜梨品牌,进一步提升桐琴蜜梨在全国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此次“圣一杯”全民直播创业培训会以桐琴蜜梨为示范案例,让参训学员用于学习直播带货。

  “大家一定对直播这项新领域、新技能存在一定的神密感,但其实直播并不难,运用好工具很重要,下面我将给大家介绍一下通常使用的直播工具……”杭州腾点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现场进行直播工具讲解,带领参赛者走进直播行业的第一步。

  “我们的直播也是需要通过社群来承现它的价值。社群营销就是基于相同或相似的兴趣爱好,通过某种载体聚集人气,通过产品或服务满足群体需求而产生的商业形态。社群营销的载体不局限于微信,各种平台都可以做社群营销。所以要把我们的社群经营好,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直播卖货积累潜在用户。”杭州雅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代表为参赛者讲解社群经营对于直播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各个参赛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原来直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以前我以为直播带货只属于年轻人,现在我完全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播。”几近50岁的王先生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在家人的鼓舞下参加了“圣一杯”全民直播创业培训会,“像是打开了新的世界大门!”

  直播示范现场指导

  “这个是我们武义桐琴产的蜜梨,特别的好吃。你看,梨肉雪白细腻,汁水充沛,爽脆的口感,清甜的梨汁顺着喉咙往下,甜味瞬间充斥口腔,每一口都特别爽脆!”

  “我们这个梨子,可是响当当的‘名牌梨’,包揽了浙江农业吉尼斯梨擂台赛开办以来全部四届一等奖,创造并至今保持着浙江农业吉尼斯最甜梨纪录,是当之无愧的梨擂台赛擂主、最甜梨冠军专业户。这么好的梨,还等什么?买它!”

  会展中心二楼直播间内,2名主播正在手机屏幕前向网友展示可口的蜜梨。

  在直播中,主播们细心讲解桐琴蜜梨的口感、品种特点,为观众展示蜜梨的各个细节。“满多少斤包邮?”“价格是多少?”“和其他梨子的区别在哪?”成为了观众关心的热门问题,而主播们也都耐心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知道吗?在我们武义的桐琴镇,每年7、8月份还有著名的蜜梨节,各种有趣好玩的乡风活动,还有激动人心的梨王争霸赛,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感兴趣的宝宝们到时候可以过来看一看、玩一玩。”“不仅能免费尝到香甜的蜜梨,还有各色小吃等你来品。”风趣的讲解,诱人的蜜梨,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前来直播间观看。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以小规模分场形式举行,将一直持续至7月20日,为我县直播行业遴选优秀人才,全面普及直播带货文化。“希望通过本期赛事推进我县县域直播培训工作,今年培养至少200-300名村播人才,为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助力发力,实现美县美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通过村播互联,实现我县电商直播的可持续发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