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总结基层治理“好经验” 当好对接周边“桥头堡”

姚激扬在茭道镇调研时强调
2020年07月15日 09:20: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姚激扬来到茭道镇,就该镇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姚激扬一行首先来到茭道镇上茭道村,实地察看居民服务管理中心建设运行和双民代办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村庄发展规划,勉励村干部用好新建平台、提供更好服务;天道矿业采矿现场机声隆隆,公司围绕“打造绿色智慧矿山”目标压实生产各环节,姚激扬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对天道矿业的标准化制造工艺和严格的环保措施予以点赞;在南仓村和朱王村,姚激扬还沿着村道且行且看,详细询问村干部在村服务、村庄特色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情况,充分肯定了村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特色发展理念。

  随后,姚激扬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茭道镇工作情况汇报。姚激扬指出,乡镇干部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执行各项政策、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的中坚力量。茭道镇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党员干部干事劲头足、工作推进实,在工作中主动想办法、求创新、解难题,探索创新了一批如主值班制度、村民代表票决制、“信访评判团”、矛盾纠纷分类化解等好做法,有力推动了省市县各级部署在基层的落地见效,工作值得肯定。

  姚激扬强调,茭道镇是武义“北大门”,毗邻金东、义乌、永康,交通区位优势好,周边产业辐射强,发展平台潜力大,要努力成为武义对接周边县市发展的“桥头堡”。要认真思考镇域发展在“一城三园”中的目标定位,进一步用好发展优势,挖掘内部发展潜力,厘清发展方向,理出更多发展平台,形成更清晰明确的发展规划;要写好“党建+社会治理”文章,按照“工作原理合理、工作机制科学、工作结果有效”的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出村民代表票决、民情档案建立、值班制度创新、信访积案化解、交通安全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全县镇、街(联盟)工作提供茭道经验;要进一步探索乡镇工作重心下移,结合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镇党委对村社一级的领导,做好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面推行的宣传解释,确保选出真正公道正派、服务村民的人选,实现镇村间工作机制的高效运转。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