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因货车右转盲区 自行车被卷入车底

2020年07月16日 08:56: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张晓琳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辖区发生一起大货车与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造成车损、自行车驾驶人李某当场死亡。

  黄某驾驶浙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从丽水松阳出发准备去桐琴拉货,当车行驶至永武线7KM+850M与桐琴镇长安街交叉路口右转弯时,与同方向直行的由李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并碾压。

  交警调查过程中,驾驶员黄某说道:“我没有注意到对方车辆,车在路口右转弯的时候感觉车轮压到东西有异响,停车下来查看才知道车底下躺着一个人。”

  监控画面显示,当时正是红灯,李某与黄某并行等绿灯通行,李某原本骑着自行车在前右方,黄某驾车在后。黄某右拐时,因货车盲区,并未发现直行的李某,导致自行车被卷入车底,酿成悲剧。

  交警提醒:货车盲区就像一个黑洞,人站进去,车碾过去,命就没了,因此称他为死亡之角。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事故呢?

  1.作为像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汽车等体积相对小的交通参与者,出行时首先应当遵循交通信号,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

  2.即使是绿灯通行,也不能与转弯的大车抢道,抢成功了,不过是快了几秒,可如果没成功呢?与大车相比,都是弱势群体,还是尽量远离大车吧。

  3.“他不敢撞我”、“他肯定能看得见我”、“他肯定得让我”……这些可能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心理,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货车司机真的没有看见你,后果会是怎样的呢?真的冒得起这样的风险吗?

  4.作为大车司机,在转弯时一定要减慢车速,左右都要留心查看,不禁鸣的路段最好能鸣笛示警,还要确保转弯的弧度足够大。多一份小心,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

  5.根据机动车运行技术标准,作为重型货车应该在右侧安装广角后视镜和补盲后视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