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文明创建我先行 三城同创再出发

2020年07月17日 09:17: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川小学少先队员们跟随“熟溪大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明招小学少先队员向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县卫健局“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禁烟控烟宣传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在重要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县税务局“零距离”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宣传文明用餐礼仪

  志愿者们走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美丽卫士”志愿服务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开展了“垃圾分类”、“禁烟控烟”、“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为“三城同创”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志愿红成为品质武义的最美名片。

  宣传两定四分

  争做红领巾文明监督员

  “阿姨,您看看,这是我们‘两定四分’的宣传册。”近日,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们不畏烈日,纷纷走进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过此项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了“两定四分”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号召全县市民正确垃圾分类。

  长长的暑假,除了在家休息和学习,武川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以小队或中队的形式参与到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领巾文明监督员”。首先队员们围绕校园周边社区,开展助力“两定四分”垃圾分类活动,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翻看垃圾桶中的垃圾,将未分类的垃圾重新归类。初阳中队的队员们走进碧云公馆垃圾分类站,引导居民们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微笑中队的队员们自发组织跟随“熟溪大妈”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测试小游戏,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明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报名成为了一个个光荣的“红领巾文明监督员”,队员们分三个小队来到了白溪村、童庐村、白洋渡方向,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为主题社区少先队实践活动,并对居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监督劝导。队员们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单,还向路人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倡导不要随意乱扔垃圾,人人都来参与垃圾分类,并将未分类的垃圾进行清理分类。活动有效地调动了队员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当前,正值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关键时期,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攻坚战中,希望有更多的人们能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县城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和代言人。

  吸烟有害健康

  控烟人人有责

  7月9日,“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到主要交通路口、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地上的烟头,向过往群众发放戒烟倡议书,还积极向吸烟与准备吸烟的市民进行耐心劝导,并分享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常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禁烟控烟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长期持续开展,希望广大烟民们以后能为了家人及自己的健康把烟戒掉,远离香烟侵害,鼓励大家加入禁烟控烟行动中,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为助力三城同创,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让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习惯,团县委组织“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市民乱闯红灯、斜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有序出行,耐心回应路人的询问,提供护送老年人过马路、问路指引等服务,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出行安全。

  志愿者们一系列的文明出行劝导活动让重要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安全畅通,并得到了市民的理解、支持和一致好评。

  “小餐桌”

  带动“大文明”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弘扬文明餐桌新风尚,深化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文明餐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组织开展的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志愿者们走进餐饮店铺,检查店铺内是否张贴有光盘、公筷等宣传图片,告知餐厅内部环境要整洁,要营造“光盘行动”的浓厚氛围,倡导就餐人员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推广公勺公筷。

  倡导文明旅游

  共建文明武义

  为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展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于7月9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各酒店、景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帮助景区维持入园秩序,引导游客开通健康码,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宣传文明出游注意事项等,从而提升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展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风采。

  下一步,志愿者们将在各大景区、酒店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相关区域内的服务保障,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志愿服务,展示我县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让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成为武义旅游的重要特色之一。

  文明劝导在行动

  摈除陋习树新风

  近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城区开展以“文明创建我先行三城同创再出发”为主题的文明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重点针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涂乱画、摊位乱摆、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对占道营者进行规劝,养成良好经营习惯,落实好门前五包。

  此项活动旨在号召市民摈除陋习、树立新风,增强道德意识和文明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