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严压实责任 筑牢思想防线
2020年07月20日 09:0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李令昆

  武义新闻网讯7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从我县发生的涉黑腐败和“保护伞”系列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教训和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深入推进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迎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志勇,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小章、陈进一、叶河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每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都敞开思想、实事求是,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市纪委郎文荣书记提出的五个“紧”要求,逐一梳理分析、逐一对照检查、逐一研究整改,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认领了县人大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从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在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责任上真担当。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班子和个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整改为契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生活上的正派人。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约束,做到定期检查、定期汇报、定期谈话,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委办和支部的“神经末梢”。要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不折不扣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要认真谋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人大意识形态工作。要从严监管,抓班子带队伍,完善学习制度,弘扬务实之风,加强纪律管理,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塑造清廉人大、有为人大的良好形象。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